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印空军测试无人机却丢了3架,相反的是,“翼龙”有断链返航功能

2020-02-19 11:02 性质:转载 作者:强国军情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提起印度,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他们总是会发生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尤其是在军事方面更是“劣迹斑斑”,果不其然,最近印度军队在测试自己的新无人机时就发生...

无人机

提起印度,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他们总是会发生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尤其是在军事方面更是“劣迹斑斑”,果不其然,最近印度军队在测试自己的新无人机时就发生了这样尴尬的一幕。

据媒体报道,近日,印度空军在印度西北发射场进行无人机测试的时候发生了一件极其令人尴尬的事情,竟有3架无人机在测试过程中丢失了信号,而经过搜索,印度空军也只找回1架,其余2架至今仍然“不知所踪”,搜寻工作依旧在继续。

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军队所用的无人机不说竟然连一个自身定位都没有,因为无人机丢了之后,印度空军发动了当地的警力与村民进行“人肉搜索”,如大海捞针一般,而非采用了科技手段来寻找,要知道如今上千的民用无人机都具有坠落后自我定位功能,防止无人机丢失,印度的军用无人机却连这个都没有,的确令人有点吃惊。

在现在战争中,无人机已经开始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而且一般大国也不会把自己最先进的无人机轻易出售出去,印度人也难买到,于是作为一心想“靠自己”发展军工制造的印度也在无人机方面开始发力,不过却屡屡遇到问题。去年9月份的时候,印度在测试基于于美国“捕食者”无人机研发的“鲁斯图姆-2”无人机时就因为故障坠入农田,如今印度无人机再次上新闻依然是由于这样的负面消息。就有网友调侃道:“印度制造的无人机适合给印度制造的导弹当靶机,因为一个不知道会打到哪里去,一个不知道会飞到哪里去,反而二者都是在做布朗运动,搞不好效果会意外的很好。”

“翼龙”无人机

与印度的这款无人机还有一个相反的存在,那就是中国的“翼龙”无人机,这款无人机装有中国独创的断链返航功能,能在失去信号之后利用自身AI返回,而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此前购买了中国“翼龙”无人机的沙特军队,在一次执行打击任务时让“翼龙”意外失联了,本来沙特军队都放弃了,没想到半个小时后“翼龙”无人机居然自己从战场上回来了,让人大吃一惊。

中国无人机能在战场上失联半个小时平安地自动返航,相比之下,印度的无人机在自己的训练场内飞行都能“逃”得无影无踪,两者能力高下立判,可以说印度无人机遭到了中国“翼龙”的吊打。

“翼龙”无人机

有意思的是,看中国的无人机大规模出口到中东的“土豪国”,印度人也十分眼馋。近年来印度提出了在2025年成为世界五大武器制造商之一,并且实现军工产品大规模出口的目标,而富得流油的中东便是印度的首要目标。不久前印度还将自己的两门火炮送到沙特请他们测试,而无人机也是印度计划出口的重点项目,印度也将中国的无人机视为竞争对手,不过就这样还想与中国无人机抢市场?很显然中东的土豪们肯定看不上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