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升空 郑东新区圃田乡开始“硬核”疫情防控

2020-02-18 19:21 性质:转载 作者:中原网 来源:中原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各位父老乡亲,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没特殊事情,请不要乱出家门,在家勤洗手 、多通风,搞好自家卫生。如果出门记住戴口罩,进出小区扫二维码、凭出入...

“各位父老乡亲,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没特殊事情,请不要乱出家门,在家勤洗手 、多通风,搞好自家卫生。如果出门记住戴口罩,进出小区扫二维码、凭出入证进出,大家一定要记住!”伴随着消毒液的高空喷洒,这段“喊话”也随着无人机的升空而缓缓播出。

没错,这就是圃田乡通过升空无人机携带大喇叭高空“喊话”的现场。这不!2月14日下午,河沟王社区的上空,再次飞起那架熟悉的无人机,此次飞行在携带消毒液的同时还带上了扩音喇叭,扩音喇叭里播放的是疫情防护知识和市防控领导小组最新防控通告。这样的高科技操作绝对是再度升级,利用“空中广播”速度快、受地形影响小、覆盖面广的特点,将最新防疫政策和知识以及注意事项向居民“加速度”传递。同时,通过无人机摄像,对街头路面异常情况能够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喊话、及时管控,既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又提升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效果。

无人机一次携带无毒型二氧化氯泡腾片消毒液16L,飞行2小时,消杀面积4万平方米。连日来累计消杀面积约达96万平方米,“消毒+宣传”两不误!本次“升级版”的无人机既有效解决了防疫工作中设备缺乏、人员不够的问题,又无死角宣传了疫情防控知识。接下来,圃田乡将进一步扩大无人机消毒+宣传力度,在辖区各个街道、小区以及公共区域不定时飞行、消杀、播放,让消毒工作更安全,让防疫防控宣传深入人心。(王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