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真正的无人战斗机来了!这次美国不再领先,特朗普终究阻挠失败

2020-02-18 09:32 性质:转载 作者: 迷彩虎视频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法国媒体报道,在上周刚刚举办开幕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法国空中客车公司与航天公司总经理霍克正式宣布,该公司即将完成战斗型无人机的原型机建造工作。此消息...

法国媒体报道,在上周刚刚举办开幕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法国空中客车公司与航天公司总经理霍克正式宣布,该公司即将完成战斗型无人机的原型机建造工作。此消息意味着长久以来一直只存在于科幻电影和小说中的无人战斗机,即将以真实姿态走入我们的视野范围内,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还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款即将公开亮相的无人战斗机。同时也预示着美国在此方面已经不再领先特朗普对于欧洲一体化防务的阻挠也意味着失败。

在慕尼黑安全会议现场,法国空中客车公司与航天公司总经理霍克在正面表态时发表如下讲话:“目前,空中客车公司正在和法国达索航空以及意大利康采恩莱昂纳多公司合作,即将完成Eurodrone计划下的战斗无人机原型机建造准备工作。这个项目对于欧洲一体化防务和军工业来说非常重要,将有助于欧洲保留建造无人机所需的高端技术。”

需要重点指出的是,欧洲无人机计划(Eurodrone)与早先的第五代欧洲战斗机计划(FCAS)并非同一计划,霍克在发言中提及了Eurodrone计划的阶段性突破成果,可能会使得第五代欧洲战斗机项目计划遭受打击,因为这两个计划之间是一种相互竞争的关系。但是就长远方向来看,Eurodrone计划将会为第五代欧洲战斗机计划开辟先河,对于未来战斗机的发展方向有着非常高的借鉴和探索意义。

此次取得阶段性突破的欧洲无人机计划(Eurodrone)是一个多国参与计划,目前已知有法国、德国、意大利这三家欧洲顶级军工业强国参加,多个欧洲军火巨头在本计划中负责各自的研究开发工作目前进展顺利。作为欧洲防务一体化的代表,德法意这三个欧洲顶级军工强国展开合作已经早有先例,德国莱茵金属公司长期与意大利奥托梅莱拉公司保持技术合作与分享,主要产品包括装备在意大利公羊主战坦克与半人马装甲突击车上的120毫米、105毫米两种主炮,皆为奥托梅莱拉公司使用莱茵金属公司技术支持的自行生产版本。而法国与德国的国防合作也屡见不鲜,著名的虎式武装直升机便是空中客车公司以及德法合作的产物。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早先曾经大力提倡欧洲防务一体化进程,称欧洲不应该接受美国的保护,欧洲应该建立一支属于欧洲人自己的一体化军队。美国总统特朗普对马克龙此番表态进行了嘲讽,称如果没有美国的帮助,现在的法国应该在说德语而不是法语,暗示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德国曾经攻占法国,同时要求德法两国增加对北约军费开支缴纳承担更多美国领导下的北约防务。但不论如何,目前欧洲一体化防务的进程已经呈现出愈发严谨完整势头,特朗普对于欧洲一体化防务的阻挠终将失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