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为了督促你戴口罩,苏州这个无人机“操碎了心”!

2020-02-18 09:09 性质:转载 作者:嵇程 来源:苏州专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可以人脸识别,喊话提醒你没有戴口罩;累了它会回家充个电,歇会再继续“上班”……这并不是科幻小说,而是园区一家企业自主研发的无人机全自动运营系统!今天上午...

可以人脸识别,喊话提醒你没有戴口罩;累了它会回家充个电,歇会再继续“上班”……

这并不是科幻小说,而是园区一家企业自主研发的无人机全自动运营系统!

今天上午,在园区科创区的上空出现了一位不一样的“巡查管控员”,看见没有戴口罩的市民它便大声喊话,提醒市民戴好口罩。

这位空中巡查管控员就是园区企业星逻智能研制的“高智商”无人机。

说起无人机喊话,并不稀奇,但针对这次疫情防控企业还开发了口罩与异常行为AI识别功能,能够自动识别出行人是否佩戴口罩,对于未佩戴者进行喊话提醒充分展示出了智能化的巨大优势。

“目前市场上的喊话无人机,大多是班组合作,除了无人机驾驶员外,还需要有喊话员,甚至汽车驾驶员,但我们的这款无人机全部自动化,不需要地面班组相互配合。”星逻智能总经理王海滨向看苏州记者介绍。

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无人机超远程喊话监督口罩佩戴、驱散聚众人群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各地运用的方言版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我们不仅战疫全程‘地面无人’,还在楼顶上安置了无人机机库,也就是说,无人机工作‘累了’,便可以自己回到‘家中’充电,调整好再继续工作。”

随着苏州企业的陆续复工,这款无人机除了能够识别人员有没有戴口罩外还能识别出店铺有没有开张、人员有没有聚集、企业有没有提前开工等。

据悉,这套全自动运营系统的无人机部署时间仅需要两周,就能为20平方公里范围内提供无人机自动化执勤,随调随飞、指哪飞哪。

目前,这款无人机已在苏州园区投入使用,无人机机库也在陆续安装之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