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行人走夜路,突然天上射下一束光为他照明……

2020-02-17 22:32 性质:转载 作者:陈栋 周晟 来源:钱江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这两天,不少台州玉环市民的朋友圈里都看到了一则暖心的画面:一架亮着警灯的无人机,缓缓悬在上空,陪着一名走夜路的行人慢慢前行,从无人机上投射下来的光亮,...

这两天,不少台州玉环市民的朋友圈里都看到了一则暖心的画面:一架亮着警灯的无人机,缓缓悬在上空,陪着一名走夜路的行人慢慢前行,从无人机上投射下来的光亮,照亮了行人的去路。路人走到村口附近,他突然回转身子,朝无人机比了个“心”。2月11日,小时新闻记者联系到台州玉环市公安局玉城派出所,当晚驾驶无人机的执勤民警告诉记者,这个其实是他们日常巡查的一个偶发事件,他们用无人机做了点“分外事”,结果获得了网友们的好评。“像这样用无人机巡查的工作,我们每晚都在进行。”据了解,视频里记录的事其实发生在2月8日元宵节夜晚。因为是疫情期间,所以节日的大街小巷依然冷冷清清。执勤民警介绍,当时他们的无人机在进行路面巡逻时,发现一个微弱的亮点正在山边移动,随即操纵无人机飞过去查看。“绕城路自南向北路上出口很少,发现这名行人时,他的位置离前一个出口大约有2公里的路程,离下一个最近的村居入口也至少还有1公里且还有一段漆黑的路要走。”

在查看无异样情况后,民警原本计划操作无人机返航收队,但他突然想到这个行人前方还要走一大段夜路要独自行走,在观察周边飞行环境后,民警操控无人机,从70米高度降低到20米左右,然后用警灯为路人照明,陪着他慢慢前行。一直用手机照明的路人突然发现从天而降的强光,好奇地抬头看了下,发现是无人机在帮忙照明,他也就加快了脚步。就这样,无人机陪着他走过最黑的一段路,大概走了500多米,直到行人走到有灯光的珠港大道后蛟村路段,民警才操控无人机准备撤离。就在这个时候,这名路人突然抬头,同时朝无人机比了个“心”作为感谢。

记者了解到,民警为无人机配置的警灯属于专业的高流明手电筒,带有三档亮度调节功能,可以根据不同的用光需要进行自由调节。一般情况下,这种手电筒在充满电后,可以最大亮度照射20分钟左右。

而无人机的电池每次可以飞15分钟左右。“我们每次出去执行巡查任务会带3块电池过去,等3块电池电都用完了,我们的巡查任务也基本可以完成了。”民警表示,接下来他们每晚还会继续巡查,遇到需要帮助的路人,他们还会施以援手。或许寒夜里独自行走会有点冷,但有民警“从天而降”的关怀,就“不怕不怕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