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检测体温?它其实用处更大!

2020-02-17 19:12 性质:转载 作者:飞熊文化 来源:鹰熊视界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这段时间,无人机和疫情防御之间发生了很多关系,其中有一个热点是关于无人机检测体温的。那么,真实的效果怎么样呢?让我们来看一看类似于实验室检测的结果。这...

这段时间,

无人机和疫情防御之间

发生了很多关系,

其中有一个热点是

关于无人机检测体温的。

那么,真实的效果怎么样呢?

让我们来看一看类似于实验室检测的结果。

这是上海某科技公司对疫情防疫

做了一个关于无人机体温检测的实验视频

然而没过多久

小编在微博上看到“大漠叔叔”发布了一个视频

也是关于无人机测体温是否符合防疫工作

视频来自“大漠叔叔”微博

然而无人机测体温这件事

到底靠不靠谱呢?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些无人机的热成像功能

正如上述实验视频里所说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他的工作原理

在相同视角下,我们将切换热成像模式,选定区域内的高温点,我们便可以开始检测高温点内的温度。

由于无人机在检测过程中距离人较远,因此,我们测试了无人机距离被测对象1-5m的温度数据变化

此时无人机距离被测对象1m

此时无人机距离被测对象2m

此时无人机距离被测对象3m

此时无人机距离被测对象4m

此时无人机距离被测对象5m

测试中,我们可以清晰的观察到以下的数据变化

距离1m时高温点在25.2-24.9℃之间游移

距离2m时高温点在24.2-23.9℃之间游移

距离3m时高温点在23.8-23.6℃之间游移

距离1m时高温点在23.6-23.5℃之间游移

距离1m时高温点在23.0-22.5℃之间游移

与正常人体额温36-37°C相比,无人机测得的温度均偏低。其原因与测温距离关系最大,日常我们的额温枪的测温距离为10- 15cm, 而由于运作机制原因,无人机距离被测对象最近距距离也要大于1米,距离越远,温度差异越大。

所以,无人机体温检测虽然理论上可行,但真要实施,还需要经验丰富的专业“飞手”在尽量安全平稳操作无人机的同时,根据经验迅速换算出各个距离上被测对象体温是否在正常范围,据此向主管部门出具较为可靠的报告,从而真实地为疫情防控起到助力作用。

但是呢

热成像功能早已展示过他强大的能力

例如火灾现场的火点勘测

寻找制毒工厂的现场

电视剧《破冰行动》中

正是根据实际战例拍摄

告诉他的强大



图片来自于电视剧《破冰行动》

而在如今的疫情防控中

热成像功能一样可以

做出十分大的贡献

这里小编就给大家举一个

无人机夜间查获隐匿人员

的例子~

疫情防控期间,某镇政府接到群众举报,有个别返沪人员”蜗居“在高架桥下、涵洞等处。

相关督察人员接到举报之后,曾多番探索巡查,但是由于环境复杂、人员进入和覆盖不方便,以及光线太暗,远处无法观察等种种难题,都无功而返。

为了保证疫情期间的治安与秩序,督察人员遂向我司求助,尝试利用无人机技术对该项情况进行核实探查。

接到邀约之后,我司迅速安排无人机操作员配备热成像无人机协助督察执行巡查任务。

抵达巡视区域后,我司工作人员迅速利用无人机的热成像功能和灵巧的机动性,针对需要核查的五个点位开展巡查任务。

由于本次核查点均位于低矮难行的桥洞中,桥洞内无GPS定位,且光流定位也处于失效状态,我司专业飞手的精巧操控为任务的顺利执行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本次飞行发现情况如下:

经过细致勘察,在五个点位中,我们发现了两处异常。

1、在某跨线桥下,发现藏匿人员2名

发现情况后,在督察人员的要求下,我们利用远程喊话功能劝导藏匿人员主动离开藏匿地点向督察人员报到。藏匿人员在无人机的威慑下,极为配合的完成了喊话指令要求。

2、在某高速桥发现有扎堆、打牌人员若干名

在另一处,我们利用无人机的热成像功能于某高速桥下发现有扎推打牌人员若干名,发现这一情况后随即使用无人机喊话功能进行劝导,并通知相关负责人前往督导调查,经过劝导后,藏匿人员就此离开。

由于该项工作在执行之初取得了卓越的成果,无人机桥洞巡查成为一个固定项目。在次日的夜巡期间又发现两处异常情况:

1、在某跨线桥下,发现藏匿人员正在睡觉

在发现状况后,我司飞手立即上报给督察人员,督察人员收到消息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可疑地点进行人员登记处理。

2、某高速桥再次发现聚众赌博人员

巡查过程中,我司作业人员通过热成像,再次发现了聚众赌博的情况,遂立即上报现场督察,在无人机的引导下,督察人员迅速围堵现场控制了聚赌人员。

热成像能力在夜间巡查任务中的彪炳战绩,让我们看到了无人机在疫情防控等紧急情况下的应用价值,我们相信,假以时日,无人机必将成为应急、防控、救灾等一线任务中的尖刀利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