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在战区连续被击落,我国迅速推出扭转乾坤的电子战无人机

2020-02-17 09:32 性质:转载 作者:美美be娱乐 来源:新浪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从国际市场趋势来看,各国空军对电子战无人机的需求在不断增加。目前,主流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在缺少防空力量环境下性能出色,但在防空力量较强环境下生存能力...

从国际市场趋势来看,各国空军对电子战无人机的需求在不断增加。目前,主流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在缺少防空力量环境下性能出色,但在防空力量较强环境下生存能力堪忧。例如,近年来,中美无人机在也门和利比亚接二连三被击落。因此,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空军都希望拥有电子战无人机,发现敌方的防空系统,进而进行干扰、压制和摧毁,提高其攻击无人机的战场生存能力。无人机在战区连续被击落,我国迅速推出扭转乾坤的电子战无人机。

翼龙2电子战无人机的明显特征是机腹外露的天线

据国外资料显示,翼龙2号无人机已成为中国空军的主力机型。它使用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巡航高度超过1万米。机载侦察设备视距远,可以探测数百公里外的目标。它有很远的航程和很长的留空时间。翼龙2无人机的最长留空时间超过20小时,其一次任务覆盖范围相当可观。翼龙2无人机负载较大,可携带多种电子侦察设备,可对雷达、通信系统等进行发现对抗。因此翼龙2电子战无人机的研制成功,提高了国产攻击无人机的作战能力,也增加了中国空军执行电子战任务的手段。

翼龙2电子战无人机负载加大

近日,国产翼龙2型电子战无人机正式推出,这表明我国国产无人机已具有专业电子战能力,能够执行更普遍的电子战任务,整体性能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根据相关图片,两翼电子战无人机腹部增加了一个碟形天线整流罩,几根天线伸出整流罩外,这是翼龙2电子战无人机的主要外部识别标志。当时有消息称,彩虹4无人机在搭载这样一个吊舱之后具备了电子战能力,因此可以推测新增加的翼龙2号无人机系统也应该是电子战系统。

翼龙无人机被击落

从国内外经验来看,无人机在电子战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无人机具有体积较小、反射信号较小的特点,可以尽量贴近目标。由于距离很近,可以获得更细节的信息,或者较小的干扰功率可以产生更有效的雷达和通信干扰。

翼龙2无人机复合材料多,反射信号弱

我国有关单位还在珠海航展等国内外航展上展示了多种无人机电子战系统。2016年珠海航展上披露展示的KZ100无人机电子侦察系统,可以搜索截获对方雷达系统信号,然后对信号进行分析,确定技术参数、使用性质和用途,并确定信号源的位置。这些信息可以通过数据链路传输到前方指挥所,确定对方的部署,从而推测对方的军事动向,提供行动参考。它还可以用于丰富电磁信号数据库,为下一步干扰电子战或摧毁敌方雷达目标做好准备。而且也可以为今后电子战系统的发展留下目标信息。

KZ100无人机电子侦察系统

另一个系统是JN1101-U无人机通信对抗系统,它可以截获和定位对方的无线电通信信号,进行分析、定位和干扰。该系统能主动适应干扰目标,具有多种干扰手段。这两个系统还可以引导无人机光电探测系统和合成孔径雷达精确识别目标,确定目标后再发射导弹进行攻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