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哈尔滨无人机助力大排查,能广播能测温!

2020-02-16 15:17 性质:转载 作者:黑龙江日报 来源:黑龙江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南岗区人民政府提醒广大市民,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14日上午,从哈尔滨市南岗区的百米高空中不断传来宣传防疫常识的声音。原来这是坐落于哈尔...

“南岗区人民政府提醒广大市民,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14日上午,从哈尔滨市南岗区的百米高空中不断传来宣传防疫常识的声音。原来这是坐落于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的哈尔滨盛世特种飞行器有限公司的无人机飞行团队在执行防疫知识宣传任务。

“公司是12日接到市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我们马上从七台河紧急调回来一个5人无人机飞行团队。经过紧张调试设备,14日上午在南岗区长江路附近试飞成功。下午,我们将根据各区的需要正式开始空中宣传。”该公司董事长王忠信对记者说。

据王忠信介绍,无人机上装载了高倍扩音设备,只需要把宣传的内容上传,设备就能以男声或者女声把内容准确无误地播放出去。如果遇到突发事件,比如在飞行过程中发现有的行人没有戴口罩,飞手可以停止自动播放,改为人工播放,提示行人戴口罩。

无人机还装备了红外线测温设备,可以远距离检测行人的体温。“通过无人机传回的画面,如果发现可疑人员,飞手可以利用人工播放功能提示行人配合检测体温,这样可以及时发现疑似病患,减少病毒传播。”王忠信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无人机一次飞行时间大概在40分钟左右,可以连续更换电池,以保证长时间工作。根据测算,无人机在百米高空可以覆盖半径为500米的范围,播放效果最好。

“大概需要两天左右的时间,我们还会在无人机上加载应急照明灯,便于在晚上飞行时,可以观察到地面的突发情况。”王忠信对记者说。

据了解,哈尔滨盛世特种飞行器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从事各型无人机的研发、生产、销售、飞行服务及管线工程服务。公司先后取得了军工产品质量管理体系证、国家保密资格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民用航空器登记证、民用航空器特许飞行证、通用航空登记证和石油市场准入证,是研发、生产、飞行及服务资质相对完善的企业。目前公司已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共39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