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英联合研发太阳能动力无人机项目

2020-02-16 10:11 性质:转载 作者:军民融合科技创新资讯平台 来源:网易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Zephyr系列太阳能电动无人驾驶飞行器由QinetiQ在英国与英国国防部共同资助计划开发。Zephyr高海拔,长寿命(HALE)自主无人系统可以实时提供大面积的高质量监控数...

Zephyr系列太阳能电动无人驾驶飞行器由QinetiQ在英国与英国国防部共同资助计划开发。Zephyr高海拔,长寿命(HALE)自主无人系统可以实时提供大面积的高质量监控数据。该系统能够捕获和传播信息,同时能在升限超过18公里的高度进行飞行。

    QinetiQ的Zephyr高空长航时(HALE)无人机超过了2007年7月在白沙导弹靶场进行的最长无人驾驶飞行的世界纪录。

    01

    主要参数指标

    翼展:22.5米(原型飞行2007年9月)

    重量:50公斤

    最大高度:7.2米

    最大有效负载:2.5公斤

    巡航速度:≥20公里/小时

    高度:>70,000英尺

    续航时间:54个小时(2007年试验原型)

    续航目标:≦3个月

    耐力:336小时22分钟(2010试验原型)

    太阳能板:非晶硅阵列

    太阳能电池板输出功率:高达1.5千瓦

    电池:可充电锂硫电池

    双叶螺旋桨:2个

    生产厂家:奎奈蒂克

    承包商/供应商:非晶硅阵列:United Solar Ovonic;锂硫电池:Sion Power

    02

    Zephyr太阳能无人机开发

    QinetiQ开发计划旨在提供一种HALE无人机,用于在高于天气和空中交通(高于50,000英尺)的高度进行长达3个月的长期运行,并在10年结束时提供低成本的低成本军事能力。Zephyr无人机超过了2008年8月持续时间最长的无人驾驶飞行的世界纪录。在美国陆军在亚利桑那州的尤马试验场举行的试验期间,Zephyr成功完成了82小时的飞行,飞行高度超过60,000英尺。美国国防部根据与英国国防部的联合能力技术演示(JCTD)计划资助了示范飞行。Zephyr乘坐自动驾驶仪并通过卫星通信飞行。2009年5月,新泽西海军空战中心飞机部门向QinetiQ北美公司颁发了4490万美元的成本加固定费用合同,用于供应7架Zephyr飞机和一个地面站。QinetiQ将在英国范堡罗开始工作,预计将于2014年5月完成交付。Zephyr HALE无人机由QinetiQ开发,用于军事和民用应用,包括监视,通信中继遥感测绘大气传感任务。军事应用包括低成本的长期战斗空间意识。民用应用可包括管道,作物和林业火灾监测,渔业保护和边境管制。Zephyr HALE无人机可以执行广泛的任务,包括特定的目标监控,反盗版工作,路线监控,反IED,边境安全和局域安全。

    Zephyr太阳能无人机由QinetiQ根据与英国国防部共同资助的计划开发。

    03

    Zephyr无人机计划

    Zephyr无人机的概念开发始于2003年.Syphyr的首次飞行试验始于2005年12月的白沙导弹靶场。翼展达12米的两架原型Zephyrs飞行至最高海拔27,000英尺,飞行时间为4.5小时和6小时,这是导弹射程限制下允许的最大飞行持续时间。2006年7月,White Sands的飞行试验涉及三架原型飞行器,翼展达16米。实现了18小时的耐力飞行,包括7小时的夜间飞行。这些试验包括操作多个电光和红外成像有效载荷,以及飞行中飞行器的图像和视频的实时传输。飞行试验还包括将飞行器用作通信中继平台,并展示了在山区地形中远距离无线电手机之间提供超视距通信的能力。2006年,Zephyr开发计划包括飞行控制和动力系统的开发,特别是可充电电池的改进,可以将任务耐力最初延长至数周,然后延长至大约3个月。Zephyr无人机于2010年7月创造了三项世界纪录。无人机于2010年7月9日开始进行飞行试验,并在高于美国陆军尤马证明70,740英尺(21,561米)的高空停留14晚(336小时22分钟)。

    Zephyr是一种手动发射的超轻量碳纤维无人机。

    04

    Zephyr飞行器和太阳能电池板

    该飞行器采用超轻质碳纤维结构,重量为30千克。翼展达18米。在白天,飞行器是太阳能供电的。飞机机翼的上表面由United Solar Ovonic开发和供应的非晶硅阵列覆盖。在晚上,飞行器由Sion Power提供的锂硫电池供电,在白天由太阳能电池阵列充电。该飞行器配备了太阳能充电器和QinetiQ内部开发的定制自动驾驶仪。太阳能电池阵列提供约1.5kW的功率,足以在白天超过60,000英尺的高度飞行并为电池充电。可充电锂硫电池存储足够的能量以在不降至50,000英尺以下的情况下为飞行器提供动力,因此飞行器保持高于正常商用空气通道的高度并且高于大多数天气系统。电池为两个安装在机翼上的双叶片螺旋桨提供动力。

    Zephyr是白天太阳能供电,晚上是锂硫电池,太阳能充电。

    05

    装置及有效载荷

    飞机是手动发射的,由于飞行器既没有起落架也没有着陆降落伞,因此通过腹部着陆恢复。该飞行器配有可拆卸的有效载荷吊舱,可以携带轻型电光传感器或通信继电器有效载荷。对于持续监视任务,无人机配备了光学传感器有效载荷,并使用全球定位导航系统(GPS)保持在站上。QinetiQ正在为Zephyr开发一系列超轻量且坚固的传感器有效载荷。

    QinetiQ正在为Zephyr开发一系列超轻量且坚固的传感器有效载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