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惠阳公安用无人机在厂区宣传防疫知识

2020-02-15 22:32 性质:转载 作者:惠州头条 来源:惠州头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惠阳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做到不串门、不集聚,尽量不外出,外出必须戴口罩……”2月10日上午,一段来自惠阳公安的提醒话语通过无人机响彻了惠阳上空,引来不少...

“惠阳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做到不串门、不集聚,尽量不外出,外出必须戴口罩……”2月10日上午,一段来自惠阳公安的提醒话语通过无人机响彻了惠阳上空,引来不少群众热议。惠阳公安结合当地实际,利用无人机“空中广播”速度快、受地形影响小、覆盖面广的特点,将最新防疫政策和知识向市民“加速度”传递。

无人机进企业宣讲防疫知识

元宵节过后返工潮来临,人数的激增、人流的聚集……这些都将成为疫情传播的极大隐患。

为了全力做好全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和市局的统一部署,惠阳区公安分局主动出击,积极强化科技支撑,开展无人机进企业防疫宣传工作。2月10日,无人机防疫宣传在惠阳秋南伯恩厂拉开序幕。“各位工友们,这里是惠阳公安无人机,请大家积极配合政府和企业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注重个人防护。” “凡抵惠前14天内到过湖北省的,要如实填写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并居家健康观察14天……”在惠阳公安宣传民警的操作下,无人机将警方关切的提示语送到了工厂的各个角落,向员工“加速度”传递最新知识和政策,提高全体员工对疫情的重视,注重做好个人的防护,也加强了对外来人员,特别是对鄂来和经鄂人员的管理。

同时,各派出所依托“一村(居)一警”工作,驻村民警主动走入复工复产的企业,在车间、宿舍区、饭堂等区域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并利用企业内广播滚动播放防控提示语,打造全时域、全时空的疫情防控工作新格局。

小区、街道、高速出口无人机喊话

在传播迅速、传播范围广的病毒面前,医疗技防是重中之重,而人防同样不可或缺,戴口罩、不聚集、少接触是预防疫情的关键一环。

为此,惠阳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专门成立无人机疫情防控宣传小队,录制防疫宣传语音,利用无人机搭载的摄像头、喊话器,对公共场所、商场周围、居住率高的小区等重点区域开展空中疫情防控宣传。不仅对聚集人群、未佩戴口罩人员来往群众是否做好自身防护做到及时发现并劝阻,还引导高速出口过往车辆快速通过检查点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这样的做法也得到了不少市民的点赞,既缓解了警力紧张,提升工作效能,又降低警务人员感染风险,保障了勤务安全

惠阳公安无人机空中宣传方式为打造“空中+地面”立体防控宣传提供了强大支撑作用,及时对街头路面异常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管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效率。在科技的支持下,惠阳公安更加增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