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印度无人机丢了!军警民都动起来只找回一架,还有两架音讯全无!

2020-02-15 22:25 性质:转载 作者:锤子 来源:第一冲锋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众所周知,印度是全世界第二人口大国,也是地区重要大国,其军事和经济综合实力排名更是进入了世界前八。为此,印度一直将自己定义为印度洋的主人,甚至在印度洋...

众所周知,印度是全世界第二人口大国,也是地区重要大国,其军事和经济综合实力排名更是进入了世界前八。为此,印度一直将自己定义为印度洋的主人,甚至在印度洋附近国家中更有“南亚霸主”之称。但是印度军事实力强大的背后,却有着极其脆弱的一面。据悉,印度军事装备大多都是从俄罗斯美国、欧洲等国采购,印度现役装备70%以上都是外国货。虽然,几十年来印度自身从未放弃过自主研发,甚至为此还投入巨额军费。可因为研发进程缓慢技术不成熟等原因,导致至今印度自己研发的装备始终上不了台面。

而且印度自身研发的装备因为故障率太高,装备过于昂贵,就连印度军人们都不买账,认为国外的装备更可靠。所以,印度如今不仅是世界最大的武器进口国,还连续六年蝉联世界武器进口国第一。而且很多国家都窥视印度军火市场,印度显然已经是军火市场的香饽饽。这也导致印度军工企业竞争力更弱,甚至都不能满足自身武器装备的维护需要,导致印度很多进口高科技装备要返回国外厂家才能进行维修,这也给印度带来巨大的军费流失。不难看出,印度军事自主发展上似乎进入了一个死胡同,越是研发不力越要进口,越是进口自己的产品越没有市场。

而刚刚有消息称,印度为了发展自己无人武器装备,从私人手里购买3架无人机进行测试。但意外又发生了,印度测试的3架无人机竟然丢了,在军警民的联合搜查下也只是找回1架,另外2架至今仍没有音讯。2月14日,环球网报道称,近日,印度空军在印度西部地区进行测试时丢失了3架无人机,目前仅有1架无人机被找回,搜寻工作仍在进行中。有消息人士透露,3架无人机均由同一家私人公司生产,可能因为技术故障问题失踪坠毁。事发后,印度空军与拉贾斯坦邦警方展开联合搜索行动,并已经找回了其中1架无人机。当地警方称在事发后不久便收到了来自印度空军的报告,在搜索同时也已动员当地村民上报相关发现。

显然,这次印度空军又闹了一个非常大的尴尬,自己放飞的无人机竟然消失了,甚至军警民联手至今都没找到。据悉,如今大部分市场上的无人机都有定位功能,即使无人机因为故障坠毁也能很容易被找回,但是印度的无人机此项功能无疑失效了。尤其是印度空军测试的这批无人机是私人公司产品,并非国外的产品,这更说明印度已经对自己的军方工厂不信任了,即使从私人公司进口也不愿意把这份订单交给印度军工厂。

事实上,印度这种坠机事故不仅发生在无人机身上,印度很多其他有人驾驶的战机也是屡屡发生坠机事故,甚至世界上都将印度飞行员称为最危险的职业,并给其起了一个特别的外号----“寡妇制造者”。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日前报道,截至目前,印度海空军的总坠机数量已经超过了1000架,相当于一个中等国家的空军战斗机总数。印度空军平均每个月坠毁2架。2003年达到顶峰,损失52架飞机,平均每周一架。平均每年印度都要有30多架飞机失事,最近两年数量还略有上升。

对此有媒体和专家分析称,印度军机之所以总是事故频发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人为操作不当引发的事故,另一个是飞机故障导致的坠机。在人员素质上,印度空军飞行员素质亟待提高,此前有消息称印度飞行员曾有过酒驾情况,甚至还有飞行员因为玩手机休息差导致出现操作失误引发事故,可见飞行员职业素质真的是印度的一个硬伤。而在机械问题上,印度因为军事工业非常落后,空勤保障、机务保障能力也相当差,对进口军机的使用、维护、保养等基本为零,没有国外的力量支撑时印度空军的保养维护真的是形同虚设,所以出现故障也是必然现象。因此,如果印度要想减少坠机事故率,那么真的要在军事技术、武器研发和人员训练等方面下足功夫,不然悲剧显然仍要继续上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