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首架无人机降落武汉金银潭医院,构建空中应急运输通道

2020-02-15 16:56 性质:转载 作者:刘丽丽 来源: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首架“疫情区应急作业”无人机2月12日上午降落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将急需的医疗和防疫物资送到医护人员手中。当日,无人机共运输紧急医疗物资近20架次,总载重70k...

首架“疫情区应急作业”无人机2月12日上午降落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将急需的医疗和防疫物资送到医护人员手中。当日,无人机共运输紧急医疗物资近20架次,总载重70kg。这标志着在军委科技委和军委后勤保障部机关指导和湖北省武汉市支持下,中国电科联合顺丰速运在武汉地区首次无人化应急运输投送任务顺利完成。

图:医院接收无人机运输的物资

据悉,该无人机是通过军委科技委国防科技创新快速响应小组(重庆)发布的“疫情区应急作业无人机”需求紧急征集而来,接入由中国电科研发的智能无人运投管控系统,实现了无人化运力的统一调度指挥。

截至到2月10日,中国电科已在全国范围内集结了10公斤至1.5吨载重无人机上百架,后续可根据各地政府需求,就近调配运力资源,快速投入应急物资运输保障。

图:智能无人运投管控系统

疫情当前,中国电科表示,将继续秉承忠诚报国的“红色基因”,密切配合军队和政府,广泛联合有志于防疫抗疫的无人机企业,发挥优势、开放资源、形成合力,后续为更多疫区构建非接触式空中应急运输生命通道,实现精准应对亟需物资运输,为防疫抗疫贡献力量。(新浪财经 刘丽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