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氢能无人机破世界纪录,国际评论:能打败中国人的只有中国人

2020-02-13 11:07 性质:转载 作者:前沿哨所 来源:网易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彩虹无人机随着无人机技术逐渐成熟,无人机集群作战被认为是未来战争的关键环节,各国都在研制各种类型的无人机。目前我国在无人机领域已经名列前茅,军用的翼龙...

彩虹无人机

随着无人机技术逐渐成熟,无人机集群作战被认为是未来战争的关键环节,各国都在研制各种类型的无人机。目前我国在无人机领域已经名列前茅,军用的翼龙系列和彩虹系列无人机畅销海外,民用的大疆无人机更是占据全球70%的市场。我们依然还在探索,近日我国一家才成立3年的企业,在无人机领域又突破了一项世界纪录。

近日,据科技日报报道称,北京新研创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出一款六旋翼氢燃料电池无人机,可以不间断的飞行331分钟,打破了世界纪录,这也表明我国在氢燃料电池一些领域达到世界前列。而这次测试的无人机巡航时间能够达到这么长的时间,还得归功于氢燃料电池。该无人机的核心技术就是氢燃料电池,搭载了一个高压储氢瓶为氢燃料电池提供发电所需的氢气。氢燃料电池相对于其他动力有何优势?

事实上,该公司在1年时间里,就成功开发出体积小、性能优异、重量轻、功率密度高的2千瓦级金属板燃料电池空冷电堆及系统,并成功集成到了无人机上,此前对这一技术的指标是240分钟,但是却实现了332分钟的连续室外飞行。不仅如此,在高原环境照样也实现了长时间的续航飞行,证实了该公司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在大风、低温、低氧条件下也具有可靠性。

一般像这样的大范围、全天候续航飞行,锂电池无人机续航时间还不足1小时;如果是油动无人机震动则更大,而高精度拍摄需要加装减震器材,加重了无人机的载荷。而氢燃料电池则更续航巡逻范围更大,同时还没有震动问题困扰以及污染问题。可以说,氢燃料电池在无人机市场上大有可为,可有的人就似乎见不得中国无人机发展,美国人做出一个决定。

与此同时,美国内政部宣布,将对其无人机机队正式实行禁令。该部门此前曾证实,基于所谓的“安全”问题,其内部有800多架中国无人机或者用中国零件的无人机曾遭遇短暂停飞。德国媒体表示,首先他们看不到中国无人机存在任何风险。

美国多个高度依赖无人机的部门都曾对禁令表达不满,美国此举无非是想要扶持“纯美国无人机制造”,但是几家西方大型无人机企业曾承认和中国无人机企业竞争早已“落败”。有趣的是,这次美国还留了后路:当需要使用无人机来帮助应对自然灾害和其他紧急情况时,将给予例外对待。

未来无人机装备氢燃料电池必然是趋势,突破了无人机长续航能力的‘瓶颈,而中国的氢燃料电池在无人机领域的应用已经世界领先,到时候美国是用还是不用呢?怕是到时候又是“真香”了。

值得注意的是,新研创能是在2017年才成立的新公司,就在相关领域跻身世界前列,确实是未来可期。这次打破的记录也是我国企业曾经创造的270分钟的记录,对此有国际评论表示,“果然能打败中国人的只有中国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