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鉴真防务推出《无人机抗击疫情协查防控系统》 助力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2020-02-12 10:49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鉴真防务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己亥末,庚子春,自湖北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严重疫情导致封城以来,全国各地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各级党政军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紧急行动,动员一切力量投入...

己亥末,庚子春,自湖北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严重疫情导致封城以来,全国各地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各级党政军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紧急行动,动员一切力量投入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信息披露,截止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399例(湖北2841例),新增重症病例1280例(湖北1193例),新增死亡病例86例(湖北81例,黑龙江2例,北京河南甘肃各1例),新增疑似病例4214例(湖北2073例)。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发展,全国已有30个省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Ⅰ级响应,研究制定落实社区的防控措施,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各级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陆续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规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的措施,对疫情防控提出具体要求。如2月5日,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十条措施的公告》、南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出《第8号指挥部令》,都要求各地村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减少人员流动,严禁聚集性活动。



针对疫情防控范围广、人员易聚集、非接触查控难的痛点问题,鉴真防务在做好企业员工自身防护不受病毒感染的同时,从自身业务出发,群策群力,集智攻关,与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低空与网络风险研究所联合研发推出《无人机抗击疫情协查防控系统》,用创新科技为防控疫情提供新手段。



该系统利用无人机作为载体,从空中协助政府有关部门进行疫情协查防控,具有远程操作、无接触查控、覆盖范围广泛等特点,适合防疫时期对无人操作等的特殊需求。

一是空中巡查:可根据需要在社区、小区(乡镇村)等需要防控的区域,进行大范围空中巡查,及时发现人员聚集、不按要求佩戴口罩、无证出入等违规情况。



二是远程测温:从空中对室外活动人员进行远程测温,初步筛选发现发烧等疫情相关人员。
三是喊话驱离:对于聚集人群,不遵守防疫要求人员,从空中采用非接触方式进行喊话驱离,达到疫情防控教育等目的。



四是记录取证:对于未执行防疫要求情节严重的人员可以进行行为记录,作为取证记录留存。

五是空中消毒:对需要进行大范围消毒区域,可采用空中喷洒消毒剂的方式进行广域消毒。

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充分发挥团队复转军人多,组织纪律严密的优势,组建党员骨干先锋队,主动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请战,免费为有需求的政府部门提供设备和系统,派出操作人员上门为客户提供服务,构建空地一体的立体防控网,打造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目前已和南昌市安义县、宜春市袁州区等下辖的6个乡镇共计40个行政村对接了支援管控需求。公司正在积极备战,即日出征,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鉴真防务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国内军民两用低空空域安防产品的技术研发、设备生产、系统集成、方案设计和销售服务的企业。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并在湖南、湖北、山东、江西等地设有办事处,产品研发资源和业务渠道网络覆盖全国。

公司自主研发的低空安防反无人机安全管控系统,具有对大疆等小微无人机进行“探测、监视、跟踪、识别、迫降、驱离”等综合管控能力,产品功能性能国内领先。公司拥有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国内军内一流高校毕业的博士、硕士研发团队,核心成员曾长期承担“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和“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具有强大的科技研发能力。

公司致力于长期服务于军民两用低空空域安全防护建设,集关键技术研发、综合产品集成、系统项目测试、核心设备生产、高级人员培训于一体,并成立了“低空空域安防研究中心”,为用户提供性能卓越、体验最佳的低空安全防护产品和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