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已经问世,那么战斗机器人也不远了,媒体:会替代士兵吗?

2020-02-11 22:55 性质:转载 作者:亮剑君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社会的进步,先进的科技不断帮人们摸索着未来的方向,同时在军事方面也从来没有间断研究,如今,无人机也出现了,无人战车也不例外,现在科技还没发展到可以...

随着社会的进步,先进的科技不断帮人们摸索着未来的方向,同时在军事方面也从来没有间断研究,如今,无人机也出现了,无人战车也不例外,现在科技还没发展到可以用机器人进行战斗,但是肯定不远了,倘若技术允许的话,现在战斗机器人应该是满地跑了,战斗机器人要是一旦生产成功,那么会不会替代士兵呢?这是很多人都有的疑问,战斗机器人一旦替代了士兵的位置,士兵又何去何从。

不管战斗机器人能不能替代士兵,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如果都是拿机器人打仗,那战争就只是资源和经济的消耗比拼了,古代战争大部分比拼是人数,一般都是人多胜算才会大,而如今的战场讲究的是武器,谁的武器比较先进,那么胜算也会比较大,在未来又比拼什么?毫无疑问,肯定是资源了,试想下,现在多少战争不是因为资源而引发的,就连很混乱的中东地区,都是因为石油资源而争夺不休。

因此打造机器人的物资要是不够富有的话,很难支撑得起来,迄今为止,世界上许多高科技的研究都起因于国防和军事的需要,机器人也不例外,美国等先进国家都在打造战斗机器人,在电影中的机器人常表现出高超的作战本领,战斗机器人的能力大家应该都是有目共睹的。在现实生活中,科技虽然还没有进步像影片中那么厉害,但是无人机的问世已经是一个历史性的进步了。

在1991年1月17日,以美国为主的多国部队对伊拉克实施代号为“沙漠风暴”的军事打击。在这场现代化战争中,伊拉克成了高科技武器的实验场,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不但动用二十多颗军用卫星和高空预警飞机,还将一位具有战斗功能、名叫“侦察兵”的以色列“飞行机器人”输送到前线,进行侦察活动,它为顺利地拦截伊拉克“飞毛腿”导弹立下了汗马功劳。

这位“侦察兵”是一架无人驾驶飞机,两侧装有机翼,机身大部分都由复合材料组成,因此雷达不易发现,其发动机也非常特殊,敌方很难侦察到。它经常携带侦察器材,悄悄地飞抵敌方,把阵地图形、装备配置拍摄下来,有时还就地摄像并当场发送回地面控制室,指挥人员可以非常清晰地看到敌方的地貌和阵地情况。

在研制的现代战争中的机器人中,像一辆汽车、一架飞机,或一台“奇形怪状”的机器,许多扫雷机器人就像一辆武装的推土车,它的周边由钢板制成,前面的犁耙用于探雷和引爆地雷。更高级的扫雷机器人具有部分自主判断的能力,能够摸清环境情况,判别障碍物,但是机器人并不能万全替换人类,因此也不会替换士兵的位置。

因为即使再强大的机器人在战斗的时候,也要在人类的控制之下发挥才能,而且机器人耗资巨大,也不是想打造就打造的,一款真正像样的战斗机 器人也要好几十年才能问世,批量生产的时间更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