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汕头潮南区启动用无人机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1 11:12 性质:转载 作者:李怡青 黄晓杰 来源:中新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汕头潮南区启动用无人机助力疫情防控2月8日,记者在汕头市潮南区采访获悉,该区启动用无人机助力疫情防控,实现巡查、播报、测温、记录、喊话、劝离等多效合一。...

汕头潮南区启动用无人机助力疫情防控

2月8日,记者在汕头市潮南区采访获悉,该区启动用无人机助力疫情防控,实现巡查、播报、测温、记录、喊话、劝离等多效合一。

据介绍,在防控疫情工作中,汕头市潮南区主动对接高科技手段,运用无人机助力疫情防控,高精准实现了群体测温、聚集人群疏散、“空中+地面”立体宣传等,进一步扩展了监控范围,节省了人手,提升了效率。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比如是37度以上,只要在它拍摄到的范围之内,就会报警,还有整点测温、跟踪测温(功能)。通过红外热成像,无人机可以测量人体体温,在人群密集的情况下,可以显示一个异常的温度,可以设置一个报警值。


汕头潮南区启动用无人机助力疫情防控

据介绍,除了远程测量体温外,无人机还可实现高空无死角宣传功能。无人机载着喇叭,相关工作人员利用无线对讲机传递语音,提醒群众佩戴口罩,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去人群聚集地等,群众在400米范围均可听见宏亮、清晰的宣传内容。通过无人机喊话宣传,避免了宣传员与大量人员接触,群众接受度也提高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