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小区被隔离管理 德阳城管启用无人机“温情喊话”

2020-02-10 16:56 性质:转载 作者:郭洪兴 来源:人民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在小区上空“温情喊话”。(王煜铭 摄)人民网成都2月10日电 (郭洪兴)“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请大家自觉服从隔离医学...

无人机在小区上空“温情喊话”。(王煜铭 摄)

人民网成都2月10日电 (郭洪兴)“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请大家自觉服从隔离医学观察措施,观察期间不得外出,积极配合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如有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请及时向小区工作人员和社区报告……”2月9日下午,四川德阳市区一小区因有人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被实行隔离封闭管理后,德阳市城管执法局随即动用一架无人机飞入小区上空“温情喊话”,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

当天下午,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得知该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派出3名具有无人机飞行资质的执法人员来到该小区外,选定起飞点、安装完毕,无人机迅速升空,利用无人机搭载的喇叭,通过无线对讲机传递,向小区内的居民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和居家隔离相关政策,积极引导小区居民正确理性看待疫情,最大限度缓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同时,对发现地面在外逗留人员,及时喊话提醒,劝导返家。

据了解。自2月8日以来,德阳市城管执法局充分运用无人机广播喊话具有速度快、受地形影响小、覆盖面广等特点,在德阳市区主次干道、文庙广场、隔离小区通过空中巡查,对违规聚集、未佩戴防护用品人员,及时进行高空喊话提醒、劝离。同时,播放疫情防控信息,将防疫政策和知识向市民“加速“传递,不仅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又提升群防群控、群防群治效率。仅两天时间,该无人机就喊话提醒未佩戴口罩人员20余名,劝离违规聚众人员100余名,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郭洪兴 肖盛雄 王煜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