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长春榆树智能化无人机助力防控战“疫”

2020-02-08 10:41 性质:转载 作者:王涛 来源:中国吉林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榆树市正阳街道就紧锣密鼓地进行地毯式摸排、网格化管理,但是下辖的部分平房区域人员密集而且不易摸排、难以管控,这也让基层负责摸排的工...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榆树市正阳街道就紧锣密鼓地进行地毯式摸排、网格化管理,但是下辖的部分平房区域人员密集而且不易摸排、难以管控,这也让基层负责摸排的工作人员伤透了脑筋。为了切实解决这一问题,榆树市正阳街道决定借助新兴装备——无人机参与到这场战“疫”中来。

周密安排,排查管控事半功倍。经过正阳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制定了详细计划,在每天7时至9时、11时至13时、16时至18时三个时段运用无人机在正阳辖区内的平房区域开展摸排工作。通过无人机实时识别到的图像,能够显示所设位置的人群数量,相比人工巡检防疫,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截止至2月5日,正阳街道累计摸排18895户、54924人,摸排完成度达89.45%。

“通过无人机对平房区域进行摸排监测,能够进一步满足工作的时效性,第一时间管控,切断病毒传染途径,保障平房居民的健康安全。”一位工作人员这样说道。使用无人机实现了全天候的监测排查,也能给基层摸排管控人员留有短暂的吃饭和休息时间。

专人负责,监测监管双管齐下。在利用无人机进行排查管控工作的过程中,正阳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每台无人机分配给专人负责操控并记录摸排监测信息。对监测出的随意外出走动人员、外地牌照车辆、聚众打麻将等进行录像和截图,及时报送给各村和社区、派出所、文化站等相关部门,做到第一时间管控行人、第一时间排查车辆、第一时间整治隐蔽赌博场所。利用无人机快速机动、远程遥控、方便记录等优势,在平房区域的摸排管控中取得一定成效。无人机飞行总时长共计66小时,共排查出外地牌照车辆8台,监测出随意外出、走动居民21人,已进行及时规劝和教育;监测出聚餐、聚众赌博3起,现均已进行批评教育和行政处罚。

营造氛围,宣传教育一举两得。无人机配备音频传输系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户外氛围营造。在无人机飞行监测过程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长春警方通告”等信息,增加民众对疫情的重视程度。“在网上看见过无人机这种新奇的宣传方式,既有趣又有效,简直就是移动式的大喇叭、飞行的小广播,无论家在什么位置都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听到村委会播报的信息”一位居民对无人机这样“网红”的宣传方式竖起大拇指。无人机及时对监测到的随意走动的居民进行喊话,劝告本人谨慎外出、带好口罩,切实维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规避被感染的风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