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冠状病毒可能促使无人机的交付应用提前“爆发”

2020-02-07 00:56 性质:编译 作者:雨歌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的冠状病毒可能会促进无人机的运输应用在刚过去的春节期间,一度蔓延的病毒和对病毒传染的担忧,加大了阿里巴巴等公司向客户交付产品的难度和成本。用无人机...

中国的冠状病毒可能加速无人机交付运输应用

无人机网援引外媒资讯】 在刚过去的春节期间,一度蔓延的病毒和对病毒传染的担忧,加大了阿里巴巴等公司向客户交付产品的难度和成本。用无人机送货,从而减少人与人的接触,已加速成为了当前的解决方案。

自1月下旬的农历新年假期以来,中国已有数百万人被困在家中。冠状病毒的传播已经导致人们被隔离、旅行被限制,甚至全市范围的关闭。据路透社报道,包括大疆在内的许多企业已经关闭了他们的办公室,苹果、星巴克等商店也已经关闭。结果,伯恩斯坦(Bernstein)的分析师表示,与去年的节日期间相比,邮寄量却大幅上升。

然而,向客户交付产品仍然存在传染的风险,为了缓解客户的担忧,阿里巴巴和美团点评等公司现在提供“非接触式递送”,即快递员将包裹放在指定的取件地点。与此同时,由于担心冠状病毒的传播,越来越少的人愿意运送疫苗,因此,劳动力成本可能会增加。

使用无人机进行非接触式投递并不是一个新的方案。在世界各地,许多快递、零售和电子商务公司都在试验和测试用无人机送货。这其中包括亚马逊、Wing Aviation、UPS和ZipLine等等。

技术上的障碍、更重要的是监管方面的挑战阻碍了无人机送货在许多国家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起飞。然而,一场危机,比如中国目前正在发生的这场危机,可能会加快政府的批准和企业的投资,让无人机送货成为现实。

据路透社报道,我们在过去也看到过类似的情况。例如,2003年非典爆发后,中国的网上购物开始腾飞。京东创始人刘强东(Richard Liu)表示,许多实体店被迫关闭,转向网络销售。同样,在日本,最受欢迎的在线聊天应用Line的灵感来自2011年福岛核事故。

所以,中国目前的病毒危机可能会触发无人机交付应用的提前"爆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