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人类首次“无人机战争”:中国无人机大胜,中东国家“指名增购”

2020-02-06 21:18 性质:转载 作者: 利刃号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阿联酋向利比亚国民军提供了中国"翼龙-2"察打一体无人机之后,整个利比亚战场的空中局势就急剧向国民军方向倾斜:不仅另一方,利比亚协议政府得到的土耳其无人...

阿联酋向利比亚国民军提供了中国"翼龙-2"察打一体无人机之后,整个利比亚战场的空中局势就急剧向国民军方向倾斜:不仅另一方,利比亚协议政府得到的土耳其无人机被几乎全部摧毁在机场,就连土耳其提供的防空导弹、自行高炮等技术兵器也都宣告无用。

而在尝过了中国察打一体无人机的"甜头"之后,利比亚国民军又在近日向盟友约旦提出,购置其空军现役的6架中国"彩虹-4"察打一体无人机,以扩充利比亚国民军的无人机队伍。

图为约旦皇家空军的彩虹-4察打一体无人机。

总的来说,尽管有零星损失,但翼龙-2察打一体无人机在阿联酋人和利比亚国民军手里,确实是用得风生水起,创造了极大的优势:凭借着高覆盖率的卫星频道通信服务,翼龙-2无人机能够实现超过24小时的持续滞空,以及远程巡航,这意味着利比亚国民军的无人机控制站甚至能够设在埃及境内,却能横跨上千公里操控无人机炸烂对手的机场。

图为印度尼西亚购置的彩虹-4察打一体无人机。

也正是因为有着中国无人机提供的巨大优势,利比亚国民军才有能力在敌人控制的首都上空划定"禁飞区",而此举直接打断了土耳其对利比亚协议政府的外援通道,算是一着"釜底抽薪"。

但设立禁飞区的同时,利比亚国民军还希望继续推进首都的黎波里、重镇米苏拉塔的进攻,这些前线一样需要持续的空中情报、空中打击支持,所以现有的区区几架"翼龙-2"确实是分身乏术,增购一批中国察打一体无人机就成了大势所趋。

图为米苏拉塔附近掉落的中国造空地导弹残骸,由翼龙-2发射。

凑巧的是,利比亚国民军的盟友,约旦皇家空军正为手中的6架"彩虹-4"察打一体无人机发愁:这种武器在打击极端组织方面表现甚好,但约旦人无力独立解决它的"出勤维护"问题,花大价钱购置、修复的无人机只能在机库里吃灰。

而恰恰相反,利比亚国民军现在已经有足够的力量支持中国察打一体无人机运转:不仅阿联酋和埃及的技术人员持续为利比亚国民军提供援助,利比亚国民军还另外"外聘"了俄罗斯私营军事承包商,维护"彩虹-4"对他们来说完全是小菜一碟。

图为挂载能力更强的彩虹-5察打一体无人机。

随着这6架彩虹-4迅速进入利比亚国民军麾下作战,利比亚天空的优势天平必定还要继续朝这一方倾斜,而支持利比亚协议政府的土耳其显然也不会轻易接受这一事实:刚刚完成卫星天线试验的ANKA-S察打一体无人机很有可能也随后进入利比亚战场,与中国造察打一体无人机展开"第二回合"的较量,这场人类历史上首度开幕的"无人机战争"也将愈演愈烈。

图为彩虹家族察打一体无人机最新成员,彩虹-7隐身无人机。

可以这么说,利比亚国民军对中国察打一体无人机的"指名增购"也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开始:从利比亚内战开始,察打一体无人机能改变战争走势的能力已经被部分证明,未来战争中察打一体无人机也将得到进一步的利用和开发;换句话说,谁能在察打一体无人机这块新大陆上探索得越快、越远,谁就能"兵不血刃"地拿下未来军事科技领域的制高点所有权,打赢大小战争,也就不在话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