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天空突然“飘”来劝导声 宁波多地启用无人机参与抗疫工作

2020-02-06 13:29 性质:转载 作者:王晓峰 来源:宁波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慈溪民警用无人机巡查。沈云 摄防范疫情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在慈溪、江北等地,已有无人机上场当起了空中“哨兵”,一发现异常就直接空中喊话提醒。2月3日下午,...

慈溪民警用无人机巡查。沈云 摄

防范疫情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在慈溪、江北等地,已有无人机上场当起了空中“哨兵”,一发现异常就直接空中喊话提醒。

2月3日下午,在慈溪古塘街道石桥头社区一民房外,3名男子在家憋得慌,就聚在门口聊天。天空中,一架载有扩音器的无人机正在巡查,“看”到了这一幕,立即向他们飞去并降低高度。随后,无人机上不断“飘”来一句话:“发个驻队,发个驻队,快念到欧里开!(注:不要在一起,不要在一起,快点到家里去)”

天空突然传来劝导声,3名男子瞬间被吓了一跳,愣了会才反应过来,环顾一圈,终于发现了空中的无人机。然后,他们二话没说就散场了,各回各家。在古塘街道金桥社区,也是类似的一幕,无人机发现有聚众行为,立即飞过去喊话提醒,瞬间散场……

“我们教导员胡伟曾在巡特警大队干过,有专门的无人机驾照,是这方面的专业人士。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后,他就想到用这个办法来提升管控效率。”慈溪古塘派出所民警沈云告诉记者,他们的这架无人机可不简单,是从巡特警大队“借”来的,一台就要20多万元,负重10公斤。正因如此,它能载着喇叭在空中巡查,后方发现异常就能通过对讲机实时喊话。

从目前来看,无人机巡查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因为随着封闭措施实施,小区进出更为严格,无人机正好起到补短板的作用。沈云说:“我们通过它及时发现问题,然后喊话提醒。如果当事人不听劝,我们就第一时间联系当地的安保人员进行处置。”

沈云说的这一点在江北慈城得到了验证。慈城地区地广人稀,人员居住也较为分散,且受到农村传统生活习惯的影响,聚集聊天、打牌的现象也时有发生。为了更加及时有效地宣传防疫知识,2月2日慈城派出所就启用了无人机,对群众易聚集的小广场、凉亭等重点区域进行空中巡查,一经发现人员聚集立即出警予以劝离。

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冯罗鑫 杨熙瑾

来源:宁波日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