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还在外溜达?巡逻无人机追喊“回家”

2020-02-06 13:08 性质:转载 作者:杨昱 王智芳 来源: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还在外溜达?巡逻无人机追喊“回家”湖南省多地启用无人机防控疫情 能提醒行人戴上口罩,还能进行红外线无线测量体温如今,无人机也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了。2月...

还在外溜达?巡逻无人机追喊“回家”

湖南省多地启用无人机防控疫情 能提醒行人戴上口罩,还能进行红外线无线测量体温

如今,无人机也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了。2月4日,常德,民警在调试无人机(上)。民警就无人机返回的画面进行喊话(下)。 通讯员 刘定朋 摄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各地纷纷采取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我省多地启用无人机巡逻监控,成了这次防控疫情的亮点,它不但可以避免人与人之间接触的交叉感染,监控的范围也更广更高效。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昱 王智芳

通讯员 任金海 吴林芳 刘定朋

长沙:

男子在步行街未戴口罩,被高空喊话提醒

“这个大哥,对,就是你,您的口罩呢,防止疫情病毒传播,请您戴上口罩,戴上口罩更帅更安全。”2月5日,长沙市天心区城管启用无人机,在杜甫江阁、五一广场等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没戴口罩的市民及时戴上口罩。

据介绍,2月3日,这台无人机就来到了杜甫江阁,提醒活跃在湘江风光带的市民戴口罩。除了提醒功能外,这台无人机还可以对市民进行红外线无线测量体温。天心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高科技的使用给这些市民在脑海里留下了“戴口罩出门”的深刻印象。

天心区城管负责人表示,由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近期将积极在辖区重要场所利用“无人机”、宣传单和大喇叭等多种方式,加大疫情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市民防护意识,全力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

常德:

公园里聚集打牌被无人机劝阻

“现在是疫情高发时期,请大爷把口罩戴起来,不要外出逗留……”2月4日,常德津市市毛里湖镇花桥村上空,一台无人机正对不戴口罩、人员聚集等防疫隐患行为进行监测和喊话。

据了解,为了能把治安防控和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兼顾、做实做细,常德津市市公安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妙招,成立了4个无人机防疫小分队,每个小分队有2人组成,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治安巡逻和开展防疫防控宣传等工作。

“别看着太阳出来了,就和家人在公园玩玩扑克、晒晒太阳,为了你和家人安全,请赶快回家。”面对上空无人机喊话,地面的居民不好意思回话,“我们马上回去。”家住常德三湖公园附近的李先生一家是被当天无人机喊话对象之一,因为外出不戴口罩、聚集打牌被无人机小分队及时制止。

“白天时间我们以防疫宣传为主,夜间主要进行无人机飞行巡逻。”无人机小分队负责人朱星光向记者介绍,针对目前城区、乡镇的群众出行规律,小分队制定了科学的飞行时间,既高效完成主责主业治安巡查,同时也及时提醒不戴口罩出行、聚集打牌人群注意疫情防范。

无人机上挂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没有噪音干扰,哪里是重点区域,就飞向哪里宣传。无人机小分队的出动让防疫工作没有了死角,而且最重要的是没有面对面的接触,不仅高效而且安全。

“这种无人机喊话方式很好,我们都能接受,点赞。”居民们被喊话后向民警竖起了大拇指,随后自觉地回屋。截至目前,常德津市公安共出动无人机150架次,成功劝阻防疫隐患90多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