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咸阳:空中“战”疫 无人机投入防疫消杀第一线

2020-02-05 09:40 性质:转载 作者:李江 马涛 来源:咸阳视听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看咸阳》讯:当前,我市正值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我市利用植保无人机进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消杀。有效解决了人口密集、卫生死...

《看咸阳》讯:当前,我市正值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我市利用植保无人机进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消杀。有效解决了人口密集、卫生死角多、防疫人员不足、传统消杀手段效率低下的问题,为更高效地做好农村、社区等防疫消杀工作起到关键性作用。

今天(2月4日)一大早,三架植保无人机在咸阳火车站广场上空展翼飞翔,三名操作手站在广场上,目不转睛地紧盯并控制无人机的飞行轨迹,随着消毒剂喷洒而出,防疫消杀开始了。这也是市农业机械管理中心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组织农村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植保无人机进行专业消杀时的一个场景。

在现场,植保无人机盘旋在低空中,悬停盘旋、疾速飞行,旋翼下的喷头中喷射出配比好的“消毒液”,不一会就完成了一次防疫消杀。与此同时,在兴平市西吴街道办高渡村,兴平市美强草业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任美强和飞手杨虎从运输车上抬下一架多旋翼植保无人机,检查完线路、设备和电池后,用过氧乙酸、84消毒液等消毒用品,按照一定的配比制成消毒剂,装载到无人机里。 

据介绍,目前已调集全市农机专业合作社的234家植保无人机,其中40余架已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与传统的背负式喷雾器相比,工作效率增加了30多倍,对疫情点进行反复精准喷洒,也可进行定位巡航,还避免了人员密集接触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将农业植保队伍演变成了防疫消杀队伍,弥补了防疫工作中设备缺乏、人手不够等问题。

咸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市长王靖说:“按照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调动各方力量进行防控和救治,目前调动了农村农机合作社的无人机,对全市的广场和绿地、汽车站火车站、包括各十字路口以及农村等,进行全方位的防疫消杀,合力打好这场疫情攻坚战。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专业农机合作社,主动冲上防控一线,在当地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全力发挥植保无人机和其它植保机械规模化作业功能,在城市、村镇开展大规模专业消杀。截至目前,初步统计,全市已有兴平、礼泉、三原、泾阳、乾县、武功、彬州、秦都、长武、永寿等10个县市区开展了疫情防控,共投入植保无人机40余架,飞防1036架次,面积达1400万平方米以上,涉及26个镇办48个村,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贡献了农机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