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领域有什么突破

2020-02-04 12:02 性质:转载 作者:能源圈 来源:能源圈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最新发布,单结钙钛矿-硅叠层太阳能电池的最新效率为29.1%,这是由德国海姆霍兹柏林材料所(HZB)创造的!这一记录效率超...

近日,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最新发布,单结钙钛矿-硅叠层太阳能电池的最新效率为29.1%,这是由德国海姆霍兹柏林材料所(HZB)创造的!这一记录效率超过了牛津光伏公司之前报道的28%效率!

同时,斯坦福大学(Stanford)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研究团队研发的单结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也获得了25.2%效率,平了麻省理工学院学院(MIT)和韩国化学技术研究所(KRICT)的世界纪录效率!

最后,NREL刷新了双结(非聚光)薄膜太阳能电池的效率,并获得了32.9%效率。

中国氢能无人机刷新续航世界纪录

近日,由新研氢能的子公司北京新研创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首航国翼开发的六旋翼氢燃料电池无人机实现了长达331分钟的不间断室外飞行,打破了由中航技进出口公司和科比特航空联合推出的多旋翼无人机HYDrone-1800于2016年创造的270分钟的原世界纪录。

新研创能于2018年获得中关村首批高精尖培育项目“氢燃料电池多旋翼无人机产业化”,经过一年努力,开发出功率密度高、重量轻、体积小、性能优的2千瓦级金属板燃料电池空冷电堆及系统,并成功集成在无人机上。

双极板是氢燃料电池堆的核心部件之一,目前主流路线分石墨极板和金属极板。成立于2017年的新研创能主攻金属极板。金属极板便于大规模生产,而且金属极板燃料电池堆具有重量轻、体积小、抗振能力强、可低温无助启动、功率密度高等优点。

燃料电池的研发于1960年代开始于美国。氢燃料电池驱动的乘用车被寄予厚望,目前最耀眼的成就之一是2014年量产上市的丰田的MIRAI。跟纯电动车相比,其优势是近600公里的续航里程,加氢只需4分钟,媲美燃油车,又有无污染、非石油依赖的优势。放眼世界范围,氢燃料电池的进步和普及是一个长期过程。目前,中国企业在氢燃料电池堆及系统国产化上进展迅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