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英媒:中国农村用无人机助力防疫 网民笑称非常“硬核”

2020-02-04 11:51 性质:转载 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参考消息网2月4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一些农村地区的干部用无人机来阻止人员在户外聚集,而不是让自己冒着感染病毒的风险去实地劝阻,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监督。据...

参考消息网2月4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一些农村地区的干部用无人机来阻止人员在户外聚集,而不是让自己冒着感染病毒的风险去实地劝阻,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监督。

据路透社2月3日报道,微博上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在成都附近的一个村庄,安装在一架巡逻无人机上的摄像头发现了一群打麻将的人,之后这群人被劝离。

一名村干部一边看着无人机传回的影像,一边通过扩音器向这些人喊话,提醒他们在疫情期间禁止聚众打麻将,并说:“无人机已经把你们拍到了,赶快离开现场。”

这名村干部还对抬头好奇地望着无人机的一名小男孩说:“小朋友,莫看了,赶快喊你爸爸妈妈离开现场。”

报道称,这段视频还是把许多中国网民逗笑了,并迅速走红。

有微博用户评论这种手段非常“硬核”,并说高科技让生活更加高效。

报道称,中国政府一直呼吁民众待在家中,避免人群聚集,以防止病毒扩散。一些地区的商店、电影院和餐馆都已关闭。

江西省宜春市一小区,工作人员给无人机装配喊话器,以便能够进行移动宣传(1月29日摄)。新华社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