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彩虹在行动】公司多措并举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3 15:08 性质:转载 作者:彩虹 来源: 彩虹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防控疫情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集团公司、十一院、航天彩虹无人机股份有限公司也就加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防控疫情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集团公司、十一院、航天彩虹无人机股份有限公司也就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彩虹公司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集团党组、十一院党委和航天彩虹股份公司的工作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统一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各部门大力协同,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科研生产和广大职工生活的正常秩序。

上下联动 全面部署

第一时间制定《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司综(2020)1号】,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经理沈宏鑫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李锦华担任副组长,公司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小组成员。1月27日下午,公司通过微信电话方式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讨论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计划,并要求公司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

综合管理部作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主管部门,部门领导和业务主管春节期间每天收集汇总处理各类信息,各部门遇到情况和问题及时报告。

▲院党委书记胡晓峰带队来公司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总经理沈宏鑫进行体温检测

2月3日,院党委书记胡晓峰带领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一行到公司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总经理沈宏鑫及相关部门领导汇报公司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公司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明确疫情防控排查重点,细化工作分工,严格落实上级领导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及时跟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要求和集团公司党组、十一院党委、航天彩虹股份公司的决策部署。公司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1月31日、2月2日通过微信电话方式召开会议,落实具体措施。会议强调要加强排查登记,提升疫情防控精准性,对重点对象监管到位;要全力动员,多形式、多渠道营造浓厚氛围;公司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及时沟通协调,提高运转效率;要尽最大努力保障物资到位,确保需求供给运转正常;要加大宣传和督查力度,并全面做好办公场所和公共区域保洁消毒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周密策划 落实措施

强化组织管理,做好信息沟通。

用微信分类建立值班人员群、外场试验工作群、疫情防控工作群、青年公寓职工群、行政工作群等群组,利用微信做好防控工作要求的传达和相关信息的收集汇总。

坚持严格管控措施,严格落实批报制度。

各部门防控情况由各部门指定专人负责并经第一责任人确认后每日上报给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防控办公室汇总后上报十一院办公室。

▲职工进行体温检测

严格实施体温监测,执行每日报告制度。

对进入公司办公场所的职工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要求体温超过37.2℃的人员不得允许进入工作区域,对此类人员做好登记并要求其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离京职工按照要求自行隔离

实时关注离京人员,实施行程报告制度。

统计各部门离京人员行程情况,汇总成《公司疫情期间人员情况统计明细表》,安排专人每天了解休假人员行程信息,及时更新登记表信息并上报。截至目前,春节期间外出探亲及旅游回京的职工已按照要求自行隔离。

▲综合管理部组织发放防控物资

▲工作人员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

▲废弃口罩收纳箱

全面开展消毒工作,确保职工健康安全。

综合管理部采购并发放消毒物资,组织相关人员对办公场所,公共活动区域包括地面、墙面、楼梯、公共卫生间、门把手等部位进行消毒;合理处置废弃口罩,在各区域一层设置废弃口罩收纳箱,按规范进行处理,防止造成二次污染。

▲卫生安全须知及疫情防护手册

专项实施疫情防控宣传,坚持科普疫情防控知识。

利用公司微信平台、微信群等渠道向职工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引导所有职工保持理性、有序,不断增强防范意识,减少外出、生活规律、适当运动,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并肩作战、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平台疫情防控倡议书及疫情防治科普知识

航天彩虹无人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航天彩虹”)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院控股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389),主要从事彩虹系列无人机以和新材料产品的设计研发及生产。

航天彩虹成立于2001年11月,主营业务为新材料(目前,主要是功能性膜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7年12月通过成功实施重大资产重组,航天彩虹成为我国首家以无人机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十一院取得对南洋科技的控股地位,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成为实际控制人。公司业已形成新材料业务和无人机研发制造双主业的业务模式,产品在原有新材料产品的基础上,增加彩虹-3、彩虹-4和彩虹-5等中大型察打一体无人机产品以及射手系列导弹,形成多元化的产品结构。

无人机业务,作为我国高科技产品“走出去”的重要代表,“彩虹”无人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军民结合的核心技术已达国际领先水平,在防务领域锋芒毕露,同时在资源勘查、海洋监测、公安维稳、气象、应急救灾等领域备受青睐。凭借其优异的性能、合理的价格、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设计理念和丰富的实战经验,赢得了广泛的市场赞誉。“彩虹”已成为我国最具大规模实战经验和国际影响力的无人机行业知名品牌,是我国继“长征”、“神舟”之后的又一张高科技名片和“大国名片”。

新材料业务,公司积极实施高端薄膜发展战略,致力于高科技膜领域的工艺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发,构建了“电容器薄膜、太阳能电池背材膜、光学膜、锂离子电池隔膜”四大版块。

在未来发展中,公司将继续实施新时期发展战略,坚持军民融合为本、自主创新为基、改革发展为要,对外积极寻求公司战略转型和可持续发展之道,对内加强公司治理及内部控制建设、推进管理变革,稳步向建设成为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军民融合型企业的方向迈进。

信息披露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