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全球仅此一个型号,无人神盾舰在中国问世,美军最担心的事发生了

2020-02-02 14:07 性质:转载 作者:楠竹一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为新型无人战舰最近一款无人神盾舰在中国问世了,它就是无人攻击艇,这款仅有20吨重的小艇装备了包括相控阵雷达在内的大量先进设备,全球仅此一个型号,目前这...

图为新型无人战舰

最近一款无人神盾舰在中国问世了,它就是无人攻击艇,这款仅有20吨重的小艇装备了包括相控阵雷达在内的大量先进设备,全球仅此一个型号,目前这艘小艇已经开始进行关键测试,对此西方国家很是担忧,有美军专家表示,这款迷你版055神盾舰的出现将改变未来的海战规则,若开战将没法对抗,美军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图为无人舰艇

报道指出,这次研制出来的无人战舰艇长15米,排水量约20吨,航程500海里,最高航速可达42节,而且还拥有一身的黑科技,可谓是印证了那一句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俗语,它可以搭载两部四单元的导弹发射系统或者鱼雷发射管,还能够安装机枪等基本的舰载武器,就是一款缩小版的战舰而已,对于它的战力也有很多专家给出了自己的推测,声称将会成为未来的海军作战的一种趋势,看样子我们又要引领潮流了。

图为无人机

值得注意的是,该型无人战舰的相关技术已经处于验证和测试阶段,言外之意,在不就得将来,这款战舰将会被正式服役,也会大规模量产,而一旦成规模、成建制的装备这款新型作战装备,将体现它特殊战术地位,也无疑会改变未来海战的规则还发展趋势。

就近年来国际装备的发展趋势来看,无人装备必然会成为未来军方的主要发展装备,首先各种无人装备可以大规模的减小人员的伤亡,其次这些无人作战装备还可以执行一些人们无法做到的战术任务,所以这款新型无人战舰的成功研发,对于我们有着极大的实战意义。

图为战舰

不论是无人机还是无人战舰,都是基于各种操作网络的无人作战装备,虽然不需要搭载人员直接操作,但是还是要后方人员实施操作和控制的,而现在随着我们5G技术的不断完善,网络延迟也越来越小,几乎可是完全实现即时交付的人机操作。

这样一来就极大地提高了无人作战装备的实际意义,因此这款无人战舰的研发才会引来众多的关注,有人声称这款装备将会和075战舰配套使用,成为075的带刀侍卫,那样075战舰的战力将会直线提升,但同样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无人战舰不论是搭配什么战舰使用,在未来的战场上都能够发挥巨大的潜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