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终于建功!S300凌空打爆多架美军无人机 以色列:必须摧毁

2020-02-02 14:05 性质:转载 作者:小白的天下2号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2018年10月,因为此前伊尔军机事件,叙利亚政府军得以从俄罗斯手中接收5套S-300PUM2型防空导弹系统,虽然这不是S-300系列中最新的(S-300PUM-3是最新型的),...

在2018年10月,因为此前伊尔军机事件,叙利亚政府军得以从俄罗斯手中接收5套S-300PUM2型防空导弹系统,虽然这不是S-300系列中最新的(S-300PUM-3是最新型的),但是相比于叙利亚拥有的S-200系列导弹要先进半个世纪,就在大家认为叙利亚防空能力会上一个档次,以色列再也不能为所欲为空袭叙利亚了,时隔大半年,S-300始终一弹未发,这不经让人质疑起S-300性能来!

叙利亚S-300基本部署在地中海沿岸

叙利亚S-300基地和俄军S-400基地直接距离仅1.3公里

事实上,明眼人都十分清楚,并非是S-300性能不够好,而是叙利亚政府现在还“不敢用”!另外一方面,在强大的以色列空军面前,区区5套S-300PUM2在没有其他军种配合下,很容易遭到以色列空军的摧毁!另外一方面,由于S-300是俄罗斯赠送的,在多处S-300导弹基地中还有俄罗斯军事人员存在,故而以色列还不敢向其进行空袭,同理,叙利亚S-300也无法现阶段投入战斗,于是乎,S-300在叙利亚沉寂了大半年,成为一种摆设!

叙利亚S-300终于出击

1月31日,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叙利亚拥有的S-300终于建功,一举将侵入叙利亚领空的多架美军无人机侦察机给凌空打爆,其中一架还是有着美国海军最贵无人之称的“全球鹰”,今年7月,在波斯湾上空,伊朗防空导弹就将一架“全球鹰”击落,最后特朗普宣称报复空袭可能导致伊朗300人死亡,反正损失的是一架无人机,就不予追究了!

这次,叙利亚竟然动用S-300的首战击落了美国多架无人机,据媒体报道,一共是3架无人机,全部是在地中海上空叙利亚领空内被击落!当日,叙利亚地面防空部队动用了S-200进行拦截,但是均宣告失败,这才动用了S-300,S-300雷达火控系统确实不凡,很快就将三架无人机锁定,随机标配的9M82全制导导弹就发射了出去,瞬间就将三架无人机分别在3000米、5700米、18000米不同空域的无人机凌空打爆,其中“全球鹰”无人机当然是在18000米高空被击落!

无人机被直接命中,凌空打爆

对此,美国方面竟然没有马上做出回应,反而是以色列宣称叙利亚使用S-300击落美国无人机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军事行动,我们认为必须将这些叙利亚S-300防空导弹系统摧毁!对此,俄方同时警告以色列,叙利亚是在境内击落入侵的他国侦察机,以色列没有理由以此为借口摧毁S-300,俄罗斯将保留武力干涉的可能!尽管以色列向来都是雷厉风行,但是这一次,损失的是美国人无人机,而叙利亚一向来都非常“守规矩”,没有用S-300对方以色列战斗机,故而以色列这次“必须摧毁”也就是打打嘴炮!

另据消息人士证实,在S-300击落三架美国无人机的同时,俄军驻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多架苏-35战斗机进入全天候战备执勤状态,另外离S-300基地的俄军S-400防空导弹基地也进入一级战备状态!该消息人士称,这次叙利亚悍然动用S-300击落美军无人机,是受到了俄罗斯授意,因为俄罗斯最近的边境屡屡遭到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军机抵近侦察,俄罗斯在叙利亚向美国秀一秀肌肉,进行一次实实在在的军事回应!以色列可能也是获悉了这一信息,故而在撂了狠话后,并没有采取必须摧毁的军事行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