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出动! 疫情防控”空中地上”全覆盖

2020-02-01 17:06 性质:转载 作者:王磊 、钟国安 来源:兴宁广播电视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让防疫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市公安局将防疫宣传从地面做到高空,使用无人机高空巡回播放防疫广播,将疫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让防疫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市公安局将防疫宣传从地面做到高空,使用无人机高空巡回播放防疫广播,将疫情防控政策及防护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

【 现场音:

过年期间尽量少外出,不聚集,减少探亲访友,避免聚餐聚会。不去已有疫情的地区旅游和居住,确实需要外出的,一定要带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1月30日上午,一架小型无人机播放着由我们兴宁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录好的正宗兴宁味儿客家话防疫宣传温馨提示飞到了明珠体育公园的半空,一旦发现有群众聚集或者有群众未佩戴口罩,无人机便飞到人群附近进行喊话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部分群众都能够响应号召,自觉居家。但是,近几日,随着气温升高、天气晴好,部分市民开始放松警惕,文化广场、体育公园等公共场所的群众逐渐增多,有些群众甚至不佩戴口罩外出。

【 现场音:

现在有无人机,你们在哪里我们全部都拍到了。所以我劝你们不要再这样了,要戴口罩,疫情这么严重,大家一定要戴口罩。好的,好的。

对此,市公安局积极行动,将地面宣传和空中宣传相结合,在加强巡逻防控的同时,利用无人机携带小喇叭到广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各个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开展宣传。用这种方便快捷,覆盖面广的宣传方式,让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深入民心。

【小编的话】这样的宣传方式,覆盖面广、贴近群众,值得学习和借鉴。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广大群众,少外出,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一句话:“宅家”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

记者:王磊 、钟国安 图/兴宁公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