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BQM-34火蜂无人机

2020-02-01 17:04 性质:转载 作者:梦想论文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BQM-34火蜂无人机是美国特里达因·瑞安飞机公司研制的一种装涡轮喷气发动机、可回收并重复使用的无人驾驶靶机,也是世界上生产数量最多的无人机之一。1960年1月...

BQM-34火蜂无人机美国特里达因·瑞安飞机公司研制的一种装涡轮喷气发动机、可回收并重复使用的无人驾驶靶机,也是世界上生产数量最多的无人机之一。

1960年1月“火蜂”进行了首次生产型的飞行。它共生产7400架,包括早期的 Q-2/KDA型号。它是在世界上最广为人知的无人机,同时也是广大中国人最熟识的美国无人机。

主要任务是用于鉴定各种空对空和地对空武器系统,并用以训练战斗机驾驶员和防空部队等。它的有些改型还能执行侦察、电子战、飞行试验、携带炸弹或导弹进行对地攻击等任务。

美国特里达因·瑞安飞机公司研制的一种装涡轮喷气发动机、可回收并重复使用的无人驾驶靶机,也是世界上生产数量最多的无人机之一。该机的主要任务是用于鉴定各种空对空和地对空武器系统,并用以训练战斗机驾驶员和防空部队等。它的有些改型还能执行侦察、电子战、飞行试验、携带炸弹或导弹进行对地攻击等任务。除供美陆、海、空三军使用外,还向北约成员国及其他国家出口。

BQM-34火蜂无人机除作为美国陆海空三军的靶机外,还改型用于侦察、监视、电子战、对地攻击、飞行试验和研究任务等。1951年交付使用。主要机型有十多种,典型机型为Q-2C。到1986年6月,“火蜂”1各型共生产6411架,北约各国和日本都使用该机。用助推火箭在地面或舰艇上用发射架发射,也可用C-130运输机带到空中投放。用降落伞回收。

火蜂的机翼是中间悬挂式的,后掠,翼尖有一个倾角,发动机在腹部有一个膨胀的喷射口,进气口为椭圆形,初期口为圆形。机身是圆形而且向后逐渐缩小,鼻部比较尖,尾部为锥形,腹部有一个副翼。水平尾翼为上部高挂形,后掠。

名称:BQM-34火蜂无人机

首飞时间:1960年1月

研发单位:赖安航空公司

气动布局:后掠翼

BQM-34A

机长:7米

翼展:3.9米

机高:2.1米

空重:680千克

发动机:一台J-69-41A涡喷发动机

最大起飞重量:1,135千克

最大飞行速度:1,176千米每小时

最大航程:1,282千米

型号演变

“火蜂”的公司编号为.124型“火蜂”Ⅰ。美国空海军的编号为BQM-34,陆军的编号为MQM-34。该机由美国三军联合支持发展。早期的原型机于1951年3月进行滑翔试飞,同年夏天进行带动力装置的试验。该机的最初生产型代号叫XM-21,于1953年春最先交美陆军使用。接着又有供美陆、海、空军使用的各种改型,按时间顺序排列代号分别为124-E(陆军用)、KDA-1、KDA-4、XKDA-2A、AQM34C(海军用)、Q-2A、XQ-2A、XQ-2B、Q-2C、BQM-34A(空军用)等等。其中较为典型的是Q-2C型,后来美三军使用的或向国外提供的大多在此基础上发展而来。Q-2C于1958年2月开始研制,同年12月13日首次试飞,1960年1月25日第一架批生产型飞机飞行。到1986年1月,“火蜂”Ⅰ靶机各型共生产了6400多架,其中1280架为Q-2A和KDA等早期型别。该机除供美三军使用外,还供北约组织成员国使用。日本也买专利由富士重工业公司进行仿制生产。

美国海军还将摩托罗拉公司的综合跟踪和控制系统(ITCS)与现有靶机组合,这种改装的飞机叫BQM-34S。空军的BQM-34A装有“织女星”无人机跟踪和控制系统。

到1986年1月1日,美三军和其他国家用“火蜂”Ⅰ靶机进行武器系统的研制、试验和鉴定以及教练飞行共计达32000多次。

“火蜂”Ⅰ靶机性能良好,价格便宜,采用“积木式”结构,因而改装方便。瑞安公司先后在“火蜂”Ⅰ的基础上作了多种改型,发展出用于各种不同任务的无人驾驶飞机系列,即147型、234型、255型和259型等系列。

147型系列是军用编号为AQM-34的一个庞大的系列,可执行侦察、监视和电子战等多种任务。最早的147型于1962年开始研制。属于该系列的型别超过24种、较新的有下述型别:

145G(XQM-103) 无人驾驶研究机,用于研究与无人驾驶飞机有关的近期或远期技术项目,如无人驾驶飞机与遥控操作手间的关系、飞机的大过载机动、联合行动下的目标捕获、遥控技术及机载分系统的鉴定和评价。

147H(AQM-34N) 为中空无人侦察型。它的续航时间长,在敌方区域能利用多普勒导航雷达和程序控制机构按预定飞行程序进行飞行,执行照相侦察任务。该类飞机曾广泛用于对越南战场后方进行侦察。

147T(AQM-34P) 高空监视型。具有大的翼展,曾用于越南战场。

147TE(AQM-34Q) 高空监视型。该机除翼展大外还具有较长的翼弦,曾在越南使用。

147TF(AQM-34R) 高空监视型。除头部外,其余部分的外形与147TE型相似。该机能在18300米高度以上以780公里/小时的速度巡航。可带HYCONHR233A照相机。1971年曾向以色列提供。

147SC(SQM034L) 低空照相侦察型。它带有由多普勒导航雷达和数字式程序机构组成的自动程序导航系统。该型中有3架曾被改为带电视摄像机进行实时侦察的无人驾驶飞机。编号为AQM-34L(TV-1),曾在越南战场广泛使用。

147SD(AQM-34M) 低空照相侦察型,为AQM-34L的发展型,共生产78架。配有数字式程序机构的多普勒导航系统并装备费尔柴尔德公司的KS-120A或F415Y照相机。

147SRE(AQM-34K) 低空夜间侦察型。除机身稍短外,其它与147系列中别的型号类似。

255型(AQM-34V) 是用于执行电子战任务的型别。这种无人驾驶飞机能对敌方进行主动电子干扰,还可以撒布欺骗敌方防空人员的箔条等。1974年美空军订货,1976年底交付。

瑞安公司还发展234及259系列主要用于试验无人驾驶飞机执行某些战术攻击任务及防御压制任务,以及验证无人驾驶飞机执行一部分目前由有人驾驶飞机执行的任务的可能性。

实战表现

越南战争中aqm-34q型147火蜂无人机飞行500多次,进行电子窃听、电台干扰、抛撒金属箔条及为有人飞机开辟通道等。

1967年3月到1971年7月中,aqm-34n型火蜂共执行了138次任务。他由dc-130飞机发射,在预先编制的程序控制下飞行。有一些在降落在中国。约有65%被回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