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助力排查

2020-01-30 17:00 性质:转载 作者:刘继刚 来源:宜春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宜阳新区张家山先锋片区所有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全部奋战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上门排查时,工作人员发现...

自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宜阳新区张家山先锋片区所有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全部奋战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上门排查时,工作人员发现,有些家庭防护意识强,由于过分担心,不开门、不应答的现象时有发生,导致排查进度缓慢,精准度下降。

为解决排查过程中群众的担忧和疑虑,张家山先锋片区党员易金禹主动提出使用自己的新型无人机进行上户测温。易金禹平时喜欢研究无人机、3D打印、数据可视化等应用知识,熟练掌握了无人机实用技术。他购买了一台配备红外线热成像技术的无人机,该无人机具备30分钟左右的飞行时间,在高精度模式下能够测量-10℃至140℃范围,误差较小。使用无人机上户,不仅能够提高排查效率有效打消居民的顾虑,还降低了二次传染的可能性。

该无人机还具备空中喊话功能,在对重点人员测温后,能够在小区的高层进行移动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消除宣传工作的盲区,让居民足不出户也能了解到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

1月29日,宜春城区金辉御苑小区,易金禹使用无人机,给小区重点人员进行远程测温,开展疫情防控的日常登记和摸排工作。

无人机检测结果显示排查对象体温正常。(本报记者 刘继刚 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