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防控疫情,多地用无人机喷洒消毒液、喊话提醒

2020-01-28 23:43 性质:转载 作者:综合 来源:无人机世界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1月27日讯(记者 李鹏)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高唐县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高唐县固河镇三甲...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1月27日讯(记者 李鹏)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高唐县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高唐县固河镇三甲王村,当地干部群众积极行动,利用农业植保无人机为全村喷洒消毒。今年35岁的宋怀志是高唐县固河镇三甲王村一名村“两委”干部,在村内担任会计职务。平日里,宋怀志也是一位航模爱好者,在这个特殊时期,宋怀志主动拿出自己的农业植保无人机,与村两委成员和党员干部一起,参与到全村对抗疫情工作中。1月27日这天下午,三甲王村村支书宋康明带领村党员干部们齐聚村委会,他们相互配合,分工有序,开始了喷洒消毒工作。因为无人机载重量有限,每次只能承载9公斤的消毒液,在整个喷洒过程中,宋怀志遥控的农业植保无人机共起降14次,飞行高度控制在距离地面18米左右,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飞行作业,完成喷洒面积230亩,做到了整村消毒全覆盖。

“我自己就有这个无人机,作为村两委成员,有责任更有义务为全村老百姓的健康服好务,相信通过我们大家伙的共同努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宋怀志说。

菏泽村民拿出植保无人机为全村消毒防疫情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7日讯 2020年1月27日,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办事处刘庄社区的村民刘传敏一大早就把自己的植保无人机拿出来,义务为全村喷洒消毒液防疫。

刘先生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他在家时刻关注着全国的疫情,大年初一就萌生了这个想法,和村领导商量后决定实施喷洒。经过一场小雨后,大年初三开始喷洒作业。今天上午喷洒总作业面积约有1.6万平方米左右。下一步,刘先生将利用无人机每隔一天为刘庄社区喷洒一次消毒液,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办事处刘庄社区村民刘传敏

闪电新闻记者 于兴涛 菏泽报道

四川镇村干部的行动:防控宣传接地气 消毒启用无人机

“原定于农历正月初八为小女举行的结婚喜宴将延期……”1月27日,巴中市通江县村民李云收到好友发来的喜宴推迟短信。1月25日以来,他已陆续收到3个婚宴推迟通知。

1月25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I级响应措施》,要求做好乡镇(街道)、村(社区)联防联控,防止疫情流行。

记者走访发现,随着干部和防疫人员的不断下沉、新技术和新方法的广泛运用,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知识正在普及,农民疫情防范意识正逐步增强。

□本报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 余如波 秦勇 史晓露 燕巧 王若晔

基层干部走村入户

“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平常勤洗手……”1月27日,记者在眉山市仁寿县多个乡镇看到,为提高农民的疫情知晓率,排查潜在传染源,当地镇村干部纷纷出动,走村入户,奋战在防控一线。一级响应措施实施以来,该县4200名乡镇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

而在巴中市平昌县,基层干部全员出动,按一名乡村干部、一名派出所干警、一名医务人员的“3个一”方式组建小分队,深入乡村,重点排查14天内从疫区归来的人员和车辆,详实登记“一户一档”相关信息。

“从大年初一开始,机关干部就全部到岗了。目前已对14名从湖北返乡的村民和3名走亲戚的湖北人采取了在家观察措施。”1月27日,自贡市荣县双古镇党委书记唐晓斌介绍,截至目前,该镇已取消了各种文化活动。基层干部还走村入户,劝停70余家茶馆、茶坊经营。

不少地方还创新宣传工作方法。“一不串门走亲访友;二不聚会聚餐;三不去闹市景点……”苍溪县自编自创了“十不准”,用生动的语言、接地气的宣传,引来群众纷纷在微信朋友圈中转发。

针对贫困户,什邡市扶贫开发局下发通知,号召广大对口帮扶人员用“出门要戴口罩”“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不要聚众打麻将”等简洁的语言为贫困户做宣传讲解。

启用农用无人机消毒

在农村疫情防控中,难免出现人员疲惫、人手不足等问题。记者走访发现,乡村“黑科技”的运用和工作方法的创新,有效解决了这些问题。

1月27日下午,眉山市青神县高台镇,2台无人机在低空飞翔。不到半天,它们便完成了2万余平方米的消毒作业任务。据悉,为提高防疫效率,该县准备启用15台农用无人机。

遍布乡村的雪亮工程也发挥了重大作用。作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程示范城市,眉山的雪亮工程汇聚城乡公共安全监控视频图像资源1.5万余路,实现全市城乡视频资源互通共享。1月26日,大年初二中午11时,洪雅县七里坪镇派出所通过雪亮工程平台,发现公山村6组近20人聚集打牌,且都没有戴口罩。镇政府值班人员立即驱车前往劝阻。

“春节这几天,通过雪亮工程平台,我们在农村偏僻地区发现多起外地车辆驶入、垃圾乱丢等现象,并及时进行了处理。”洪雅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李良春介绍。

为提高农村防疫能力,遂宁市船山区北固镇通过各种渠道采购2000个口罩和10瓶消毒水等,并分发到村,保障一线干部群众使用。该镇还多渠道发力,通过LED显示屏、标语、宣传单、微信、QQ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在农村形成了强大宣传阵势。

“无人机+小喇叭” 播放方言顺口溜 喊话村民防控疫情 

“今年春节不拜年、不串门、不聚餐……”连日来,诸暨市大唐街道冠山村的上空盘旋着多架无人机,无人机的下方绑着小喇叭,宣传语就是从小喇叭里发出来的。原来,这个村的党员志愿者们组成“无人机+小喇叭”疫情防控宣传队,将事先准备好的方言顺口溜录进小喇叭扩音器,利用无人机在村子上空巡回“喊话”,劝导村民安心在家过年,不拜年、不串门、不聚餐。

冠山村居住点分散,很多自然村中居住的都是老年人,他们中很多人不会用手机,用小喇叭和方言顺口溜这种最传统的叫喊方式,也更容易让老年人接受。同时,志愿者队伍中的党员蒋仲光等几人又擅长无人机飞行操作,村里一合计,确定采用这种创意十足的流动宣传方式。用无人机喊话,方便快捷,覆盖面广,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

村委会主任候中明介绍,他们的方式传统加现代,人接触人少了,群众接受度也高了。目前,冠山村已有3台无人机开展疫情防控的“飞行宣传”,每趟飞行时间在20分钟左右。来源:浙江新闻

防控疫情,无人机还可以做什么?欢迎各位飞手留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