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多架无人机进驻前线,北约加强对俄监控,俄媒:还没吸取教训?

2020-01-28 22:59 性质:转载 作者:精英出鞘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两年来,北约组织加大了在俄罗斯西部方向的活动频率,一方面是其大搞军事演习,将波罗的海沿岸国家乃至乌克兰拉入队伍,试图给俄施加明显的军事威慑,另一方面...

近两年来,北约组织加大了在俄罗斯西部方向的活动频率,一方面是其大搞军事演习,将波罗的海沿岸国家乃至乌克兰拉入队伍,试图给俄施加明显的军事威慑,另一方面,北约则加大了对俄的侦察力度,不断派遣各型侦察飞机飞临目标附近了解情况,仅去年处于值班状态的俄空军战机,就起飞了数千架次应对这些“不速之客”,因而,北约和俄军在侦察和反侦察上的交锋开始变得白热化,而这也进一步牵动了整个地区局势的走向。

而在本年度,随着北约接连将5架无人侦察机部署至地中海,俄军在这一区域活动也将受到极大限制。据悉,此番北约部署的无人侦察机型号,正是由美方生产的大名鼎鼎的“全球鹰”,该型无人侦察飞机具备高速度、大航程等明显优势,即便是面对地中海这一广阔区域,也能基本实现长时间不停顿的侦察,试想,倘若北约将这5架“全球鹰”实行轮班制,那么其对由地中海至黑海之间的区域将实现24小时无死角监控,那样一来,一旦俄罗斯黑海舰队或者驻叙俄军有任何异动,都会被他们第一时间发觉。

只不过,虽然此番北约下了大力气在前线布置侦察力量,但其行动却让俄媒感到嗤之以鼻。原来,俄媒近日发布的一则报道指出,尽管“全球鹰”属于北约国家目前较为强大的空中侦察装备,但是其安全性也并非万无一失,特别是在应对防空导弹和电子战系统上,仍然存在巨大的短板。在这一点上,让我们不由得想起前段时间美伊冲突激烈之时,美方“全球鹰”无人机正是由伊朗军队使用导弹一举击落,其残骸更是被公布在了世界面前,可谓丢尽了脸面。

所以,俄媒上述质疑“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安全性的表态,实际上也是在给北约提一个醒,即就算是部署了最先进的侦察装备,它们也存在被俄防空系统一举击落的可能,特别是之前美军在伊朗的遭遇,北约如果还不吸取教训的话,那么未来仍会有类似情况发生。总之,随着伊朗导弹的一次成功击落,美军赖以仰仗的“全球鹰”无人侦察机从神坛跌落,纵使美国及其盟友能通过卫星等其他侦察方式弥补,但毕竟没有侦察机临空侦察来的高效,未来侦察效果或将大打折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