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美军最新研究取得进展,瘫痪人士可操纵无人机,只需植入一个芯片

2020-01-27 13:30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小康网 来源:中国小康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对外宣布,其正在进行的一项关于脑机接口的研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他们顺利在瘫痪人士头部植入一个脑部芯片,使...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对外宣布,其正在进行的一项关于脑机接口的研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他们顺利在瘫痪人士头部植入一个脑部芯片,使得瘫痪人士可以用大脑直接和计算机进行信号传输。此外他们还成功实现了让人可以通过大脑对虚拟无人机进行深入的交互式操作,不仅可以让大脑直接向无人机发出指令,而且大脑还能接收到无人机传来的信号。据DARPA描述,未来他们甚至可以做到不需要在脑中植入芯片,就能让人与无人机进行"心灵感应"般的对话,例如将无人机拍摄的画面传输到人的大脑,让画面直接呈现在其眼前。

    DARPA是美国国防部下设的一个行政研究机构,专门用于为美国研发各种用于军事上的高新科技产物。虽然该机构成立时间已经超过六十年,但目前其内部的工作人员还不足两百人,而且大部分都为文职人员,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为机构内部数位专家学者服务,帮助他们进行各项科研测试和记录。近几年美国不断加大在无人机领域的研发力度,并要求DARPA加快在该领域的进展,传造出新的成就。此次DARPA在瘫痪人士身上进行的这项脑机接口研究实验,因为需要在这些人的脑部植入芯片,因此该实验技术被媒体描述为"很黑很邪恶",但事实上这项技术最早是用来为这些瘫痪人士进行治疗,加强他们的大脑与各项器官之间的联系,以帮助他们恢复损伤的视觉、嗅觉、听觉甚至是肢体运动能力等等。

    脑机接口也被称作脑机融合感知,指的是在动物的大脑与外部设备之间建立一道通路。单向脑机接口只能让外部设备接收到来自大脑的指令,而不能让大脑接收到外部设备回传的信号,但双向脑机可同时实现这两点。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有科学家对脑机接口展开过深入研究,并在动物大脑上进行实验。后来人们发现这项研究可以帮助瘫痪人士恢复受损的运动能力,科学家们才开始尝试在人脑上进行相关实验。但近几年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DARPA发现该技术可以运用在军事上,因此才进行了让瘫痪人士操控无人机的实验。

    在2015年,DARPA就曾经在一名名为简·苏伊尔曼的55岁女性身上进行了一次类似的实验。这名女士在2003年由于神经退化疾病而全身瘫痪,为了治疗该疾病并且为科学做贡献,简·苏伊尔曼同意参与DARPA的实验。据DARPA主管普拉巴卡尔描述,科研人员在简·苏伊尔曼的大脑运动皮质区植入两个探针,并成功让她通过意念在飞行模拟器上控制了一架虚拟F35战机和一架单发塞斯纳飞机,同时她还可以通过控制机械手臂吃饭、拍掌,无需他人的帮助就能自行解决一些生活上的问题。虽然这仅仅是一项最初级的脑机接口实验,但却让DARPA的科研人员看到了该技术远大的使用前景。

    在此次最新的实验中,DARPA同样是在一名名为内森的瘫痪男子身上进行实验,科研人员在他的脑部植入芯片,让他可以对虚拟无人机进行深层次的交互式操作,并且内森最多可同时操纵三架无人机。普拉巴卡尔表示,DARPA的最终目标是研发出一种可以放置在大脑运动中心附近的脑电波传感器,让人们可以不用在脑中植入芯片,就可以创造出一个具备"心灵感性"能力的脑机接口。一旦实现这一目标,未来无人机的远程遥控将不再受到限制,操控者可以通过这一脑机接口与无人机进行深层次的信号交流,不仅可以对无人机远程发出指令,还可以通过无人机远程了解到周边作战环境,提前制定好作战计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