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俄专家:美“全球鹰”无人机机动性差、易被摧毁

2020-01-27 12:34 性质:转载 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参考消息网1月27日报道 俄罗斯专家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美国空军“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很容易遭到防空系统和电子战系统的攻击,而在如何使无人机免遭敌方打击...

参考消息网1月27日报道 俄罗斯专家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美国空军“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很容易遭到防空系统和电子战系统的攻击,而在如何使无人机免遭敌方打击方面美国有些掉以轻心。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23日报道,1月17日,北约启动意大利西西里岛锡戈内拉空军基地“联合地面监视系统”(AGS)。两架北约从美国采购的RQ-4“全球鹰”无人机已经飞抵该基地,另外三架预计也将在今年陆续进驻。1月21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接受挪威《世界之路报》采访时表示,新型无人机能够在北约国家境内对俄罗斯内陆进行监视。

报道称,俄罗斯无人驾驶航空系统领域专家丹尼斯·费杜季诺夫表示,新型“全球鹰”无人机能够对潜在对手境内活动进行监视,在很早以前就被用来对俄罗斯进行侦察。

他说:“美国多年以来展开的行动主要是针对那些装备并不先进的对手,因此,在如何使无人机免遭敌方打击方面,美国有些掉以轻心。‘全球鹰’和大多数现代无人机一样,容易被发现,并且机动性差,在现代高空防空系统面前,它们是很容易被摧毁的目标。”

专家指出,伊朗防空部队曾在2019年6月击落一架“全球鹰”。他表示,“全球鹰”运营成本高昂。

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军事专家伊利亚·克拉姆尼克指出,不管是在现代防空系统面前,还是在先进电子战系统面前,“全球鹰”无人机都是不堪一击的。

他说:“在导航和通信方面,现代电子战系统能够给‘全球鹰’制造麻烦。这不一定会导致无人机迷航,但却能给无人机的使用造成问题。对于S-300、S-400这样的现代防空系统来说,‘全球鹰’不是一个难以攻击的目标。外国媒体报道说,‘全球鹰’能够识别200公里范围以内的目标,对于经过现代化改造的S-300来说,即使有其他因素,这一距离也完全在毁伤半径之内,更不用提S-400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