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打造“空中航母”?飞行途中投放无人机,100分钟后,美军失望了

2020-01-26 15:50 性质:转载 作者: 军事帝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随着局势的进一步升级,越来越多的国家愈发重视军事武器的发展,像美国第五代隐身战斗机F-35,俄罗斯的“萨尔马特”超音速弹道导弹等,各种先进的武器的研...

近年来随着局势的进一步升级,越来越多的国家愈发重视军事武器的发展,像美国第五代隐身战斗机F-35,俄罗斯的“萨尔马特”超音速弹道导弹等,各种先进的武器的研发也层出不穷。近日美国再曝光惊人消息,称欲打造“空中航母”?据环球军事网1月1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近日披露,目前已经完成了最新型的X-61A“小精灵”无人机的首次飞行测试。

据了解, 此前,美国空军在犹他州盐湖城附近的试验场完成了X-61A“小精灵”无人机的首飞测试,按照计划,此次测试飞行主要分为三个测试阶段,第一个阶段就是测试就是“小精灵”无人机的性能,下一个阶段则是测试无人机的空中发射和回收测试。

根据美国空军公布的测试换面显示,一架C-130A运输机在飞行途中投放了一架X-61A“小精灵”无人机,无人机在飞行过程中各方面数据和性能都非常稳定,期间美国空军研究院也对无人机的运行系统、与地面的信号接收情况、降落伞系统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测试,均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测试目标都已经完成,可是在长达100分钟飞行任务结束后,回收环节中,却突然发生意外,发动机关闭时降落伞未开启,最后无人机失踪了,对此,有不少美军纷纷表示,这样的结果太让人失望了。

不过,无人机项目高层却表示,虽然最后的回收一步失败了,但是整体的测试结果还是令人相当满意的。比如说无人机的飞行性能,可是相当出色的,此外还有无人机的指挥系统等都非常让人满意。并且,该种类型的无人机总共建造了5架,现在还有4架可供接下来的空中回收测试,整体上来说任务还是非常成功的。此外,该高层官员还透露,美军通过C-130运输机可以向空中大批量投放这种小型无人机,只要在通过大批量回收测试,把运输机打造成“空中航母”也不是没有可能。

据悉,美国制造的这种无人机,外形上与导弹相似,按照美军的计划,这种小型无人机具有打造成本低、适合大批量制造、灵活多变等特点,并且使用次数比普通无人机还要多。美国将这种无人机定义为“可消耗”、“可回收”、“一次性”战斗无人机,并不排除用于直接进行军事打击的可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