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死神”无人机的作战方式颠覆了传统认知,很可能领导未来

2020-01-23 17:51 性质:转载 作者:兵哥有话说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近中东地区闹得最厉害的就是美国和伊朗了,尤其是美国击杀了伊朗高级官员后,大部分人注意的是伊朗要怎么报复美国,美国要怎么防御等等,很少人关注美国究竟是...

最近中东地区闹得最厉害的就是美国伊朗了,尤其是美国击杀了伊朗高级官员后,大部分人注意的是伊朗要怎么报复美国,美国要怎么防御等等,很少人关注美国究竟是怎么击杀伊朗高级官员的,美国使用的是这款“死神”无人机,这款战斗机是20世纪90年代至21世纪初期美国研制的一种新型无人作战飞机,MQ-9无人机可以执行情报、监视侦察任务,这款战斗机刚刚被研制出来就上了战场。

在今年的1月3日,美军暗杀了伊朗高级官员,执行此次“斩首”行动的是名为“死神”的MQ-9无人机,它是美国现役最先进的中高空、长航时、察打一体型无人攻击机,具有载弹量大、打击速度快等特点,无人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不需要亲自驾驶员在空中驾驶,只需要飞行员操纵着控制杆,就能开火,在暗杀伊朗高级官员的时候,美国采用这款武器,行动分四步展开:一是情报侦查。

美军通过这款无人机了解了伊朗少校的一举一动,然后连和了特别指挥部共同执行空袭任务,这款无人机监测目标后,下一步就是开火打击,在特朗普的“斩首”令下达后,美军部署的无人机迅速升空,当车队行至机场外机动车道时,四枚激光制导“地狱火”导弹从天而降,马上暗杀了伊朗高级官员,美国选择的这款无人机,操作方式颠覆了传统认知。

美军此次行动出动了一架“死神”无人机,实现了即时摧毁,颠覆了传统作战样式,是未来智能化战争形态演变的催化剂,早期的无人机滞空时间短,飞行高度低,侦察监视面积小,不能连续获取信息,甚至会造成情报“盲区”,不适应现代战争的需要,而美国研制的这款无人机直接将这些“盲区”通通变成了现实。

而且为了对付日益增强的地面防空火力的威胁,许多先进的隐形技术被应用到无人机的研制上,一是采用复合材料、雷达吸波材料和低噪声发动机,攻击无人机是无人机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由于无人机能预先靠前部署,可以在距离所防卫目标较远的距离上摧毁来袭的导弹,从而能够有效地克服“爱国者”或C-300等反导导弹反应时间长、拦截距离近、拦截成功后的残骸对防卫目标仍有损害的缺点。

值得注意的是,无人机属于遥控武器之列,其必须由操作人员选定目标并激活、瞄准和发射相关武器,因此,无人机不属于自主武器,美国高级计划研究局近日宣布新启动“战术利用侦察节点项目”,或称之为“燕欧”项目,设想利用较小型的舰艇作为中空长航时固定翼无人机的机动发射与回收平台。

按照计划,下一代无人机将能够在小型水面战舰上起降,从而拓展美军无人机的作战范围,使之能够触及更加遥远的战场,也就是说美国未来很可能引导无人机的先河,开启全面无人机的模式,全面自动化的作战领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