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说好大国竞争?美军明年重点是打击小型无人机,网友:难得没骗人

2020-01-23 08:34 性质:转载 作者:前沿岗所 来源: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无人化作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可以说是毋庸置疑的,各国在各种无人系统的发展上也是不余遗力的。因此各种反无人机系统也就一一出现在我们面前。而近日五角大...

无人机

无人化作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可以说是毋庸置疑的,各国在各种无人系统的发展上也是不余遗力的。因此各种反无人机系统也就一一出现在我们面前。而近日五角大楼公布的一项工作重点就引起了我们的惊讶,说好的大国竞争呢?

据媒体近日报道,五角大楼的一名官员对外透露了美军在明年的一项工作重点,并计划将其浓缩为全面部署的几个关键系统之一,这所谓的关键系统就是“打击小型无人机”。是的,就是大疆那种类型的小型无人机。

美国防部副部长埃伦·洛德

负责采购与保障的美国防部副部长埃伦·洛德表示,近几年来,美军各军种都将打击无人机的系统作为研发的重点,从中东等地的一连串动向来看,这向研究是非常有必要的。而根据相关方面的统计,世界反无人机市场的规模明年预计将达到18亿美元左右。

也就是说,美军不论是出于自己的需求还是看重对外出口方面,其都将把打击小型无人机作为其明年的重点工作之一。而这也让人们生出了疑问,美军说好的大国竞争呢?俄罗斯和中国可不会像中东那些地方武装一样,使用小型无人机。

根据相关报道我们可以知道,像小型无人机这种装置,有个特点就是“低慢小”,一般的防空系统确实拿这种无人机没什么办法。但这种装置对于大国来说,也只是单兵会用到的小装置而已,其对战场的打击力,远远不是MQ-9、翼龙这种大型无人机可以比拟。

美军无人机

因此美军这个明年的工作重点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目前我们并不清楚美军为什么这么做,但从各国的发展来看,实际上这种针对“低慢小”飞行器的打击系统,中美两国的反制手段可以说是多种多样。

而实际情况也证明,这种针对“低慢小”飞行目标的反制系统,在面对MQ-9、翼龙等大型无人机的时候,根本没用不说,还会造成战场时机的延误。那么五角大楼为什么要将重点放在这个领域呢?难道美军是未战先怯,还没打就准备认输了?

无人机

真实情况我们并不清楚,有分析人士猜测,或许是美军在中东战场,被这种小型无人机骚扰的受不了,但也有人表示,美军的重点实际上根本就不在自己用上,其主要针对的怕还是为了军售,毕竟美军现在极度缺钱,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

不过有意思的是,有网友称,“美军难得一次没有骗人,此前他们说买大疆是当作靶机,现在看来,还真是有可能”。不过美国媒体也表示,美国在欧洲以及亚洲的主要盟友、伙伴们已经接受了,美军未来主要方向是“大国竞争”这件事,甚至还有一些国家为此而努力前进着。

而这时五角大楼却将打击小型无人机作为其工作重点之一,这到是又一次抛弃了它的小伙伴,还是准备打他们个措手不及,然后好卖这种系统给他们呢?估计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答案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