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军无人机项目遭遇重挫,降落伞未打开,原型机也飞得无影无踪

2020-01-22 10:52 性质:转载 作者:军武观察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防务博客”网站报道,近日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和Dynetics公司披露,最新型的X-61A“小精灵”无人机已完成首次飞行测试。而测试的内容主要包括五个项...

美国“防务博客”网站报道,近日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ynetics公司披露,最新型的X-61A“小精灵”无人机已完成首次飞行测试。

而测试的内容主要包括五个项目:一是无人机空中发射;二是发动机冷启动、机翼伸张、初速过渡到稳定飞行;三是收集无人机子系统的运行和性能数据;四是测试与空中和地面指挥系统的信息交互;五是终止飞行,空中回收。综上可看出,“小精灵”与传统无人机的主要区别。

首先是“空中发射”,本次“小精灵”无人机是通过C-130A运输机进行空中投放的(未来可使用B-2轰炸机)。这一点虽区别于传统无人机的发射方式,但这也算不上高科技,原因是“小精灵”外形酷似巡航导弹,所以投放方式基本跟发射巡航导弹没什么两样;

接下来的发动机冷启动等项目,也基本和传统无人机试验一样,最多也就是新型无人机的性能测试;至此可看出,这其中技术含量最高的莫过于“空中回收”。

2017年美军发布了一项“分布式作战能力”报告(DARPA ),其内容就是指未来作战中有人和无人系统组成团队,通过散布组合网络能力所发挥的军事作用,借此增强适应能力,提高对手成本。

而DARPA 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小精灵”项目。美军认为如果无人机的造价低于敌方防御它所付出的成本,就意味着敌方要在反无人机方面付出更大的代价。这就是美军启动试验“空中回收”小精灵无人机项目的主要原因。

通俗讲,美国启动这个项目的主要原因不仅是为了增强无人机集群的打击能力,而且也在企图通过空中回收的方式降低作战成本。为此举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假如使用巡航导弹攻击敌方阵地,这对于美军来说就是一次性消耗。

但如果采用低成本的集群式无人机发动袭击,一方面增加了打击力度和成功率以及敌方的防御成本;另一方面还能通过回收来降低自己的消耗。表面上看,美军这种做法似乎并没有太大意义。

但从实战的角度上考虑,比如往日美军打击“恐怖分子”,一次就需要花费几十甚至上百万美元,如果将这些钱分摊到每个被消灭的敌人身上,那就相当于杀死一名敌军的消耗要远高于阵亡一名美军士兵的成本。

这还是小规模反恐作战,假如是大规模常规战争,数枚巡航导弹或几十架无人机集群在无视敌军防空系统的情况下,最终却只能消灭数名敌军,这种战争成本就连美国也难以承受,说白了,就是打不起消耗战。

另外,据说本次“小精灵”无人机首飞试验过程中,前四个项目完成还比较顺利,然而到了最后一步回收时却出现了问题。由于“小精灵”降落伞(减速伞)未打开,因此回收不仅失败,而且就连原型机也飞得无影无踪。

总之,当世界各国正在考虑如何毁灭对手的时候,美军已在计划用最小成本来消灭敌人,思维是超前,但可行性却并不高。因为一旦开战,作战规模和时间实际上根本无法控制,否则美国也不会深陷阿富汗战争的泥潭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