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首次!中国实现无人机量子纠缠分发

2020-01-21 07:35 性质:转载 作者:快科技 来源:快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根据著名期刊《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发表的研究成果,中国研究人员在国际上第一次实现了基于无人机的量子纠缠分发,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

根据著名期刊《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发表的研究成果,中国研究人员在国际上第一次实现了基于无人机量子纠缠分发,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

据悉,南京大学祝世宁、谢臻达、龚彦晓团队历时两年多研发了这套无人机量子分发系统。

在试验中,由一架八轴旋翼无人机搭载重约10公斤的量子通信系统,在几十米高空分别向100米外地面上的两个便携式地面站发射一对纠缠光子,均几乎完好抵达。

测量结果显示,A、B两点光子纠缠态的贝尔不等式S值达到2.49,量子纠缠分发获得成功。

另外,无人机搭载的纠缠光源净重只有468克,比传统技术下轻了一个数量级以上,但效率依然非常高,每秒可产生240万对纠缠光子。

有评论指出,量子通信的“下一个最佳选择可能是相对便宜的无人机”。

量子纠缠是一种奇异的量子力学现象,处于纠缠态的两个光子不论相距多远都存在一种关联,其中一个量子状态发生改变,另一个的状态会瞬时发生相应改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