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重磅】2019年国外先进军用无人机研究进展

2020-01-18 18:07 性质:转载 作者:海小鹰 来源:海鹰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世界军用无人机技术精彩纷呈,无人僚机、无人蜂群、无人货运飞机、太阳能无人机、微小型无人机、两栖无人机等均出现了一些最新动向,有些项目立项启动、...

2019年,世界军用无人机技术精彩纷呈,无人僚机、无人蜂群、无人货运飞机、太阳能无人机、微小型无人机、两栖无人机等均出现了一些最新动向,有些项目立项启动、验证机首飞成功;而有些项目则被迫取消、验证机首飞延迟或出现飞行事故。另外,变形机翼、主动射流、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技术也均取得相应进展,将对未来军用无人机产生重要影响。先进技术是军用无人机发展的源动力,只有打牢技术基础,才能以此为依托研制出先进的装备型号,进而孕育出强大的作战能力。

无人僚机

无人僚机已成为无人机领域的重点发展方向,可执行对空对地攻击、电子战、情报监视侦察、诱饵等多种任务,能以较低成本实现更强的空中作战能力,是无人机向主战方向发展的代表机型。相比2017年和2018年,2019年无人僚机发展呈现出三点变化,一是无人僚机平台发展进入新阶段,美国澳大利亚开始进行飞行试验;二是除继续发展僚机平台,开始面向制空和情报监视侦察等任务进行僚机算法研究,快速推动无人僚机的服役进程;三是研制国数量快速增加,除美国外,澳大利亚、俄罗斯英国南非印度等国也纷纷加入研制队伍。

01 美国XQ-58A和澳大利亚空中力量编队系统(ATS)进入飞行试验阶段

2019年3月5日,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XQ-58A高亚声速无人僚机成功进行了76 min的首飞。该机从合同授出到首飞仅耗时两年半,将按计划分2个阶段进行5次飞行试验,以评估系统功能、空气动力性能等。6月11日,XQ-58A完成71 min的第二次试飞,达到所有测试目标。而在10月9日,在成功完成90 min的第三次试飞后,该机着陆时意外损坏。事故原因是降落后地表风速较高且临时飞行测试回收系统故障,这也导致第四次试飞被迫推迟。美国空军表示最快将于2021财年决定是否启动型号研制项目,而一旦启动,仅需2~3年便可进入部队服役。

图1  正在开展飞行试验的XQ-58A

2019年初,波音澳大利亚公司推出了ATS无人僚机,其与澳大利亚军方联合研制,旨在与F-35战斗机、EA-18G电子战飞机以及E-7预警机等协同作战,遂行情报监视侦察和电子战等任务。该机由人工智能赋能,外形隐身,长11.7 m,航程超过3 704 km,生产成本200万美元,与XQ-58A的大批生产成本相当。11月18日,公司宣布ATS试验机成功首飞,飞行时速达到300 km,对安全通信等能力进行了试验。ATS的后续试验将实施更复杂的机动,并增加编队飞机数量和执行任务的复杂度。

图2  ATS忠诚僚机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