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得到称赞!中国“首创”量子无人机诞生,那究竟有何厉害之处呢?

2020-01-17 19:58 性质:转载 作者: Science锋芒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今在很多人眼中,无人机已然不是一个生涩的词汇,我国在无人机领域技术已然十分成熟。在日常生活中,无人机成为了很多人的兴趣爱好所在,市场上也有各种类型的...

如今在很多人眼中,无人机已然不是一个生涩的词汇,我国在无人机领域技术已然十分成熟。在日常生活中,无人机成为了很多人的兴趣爱好所在,市场上也有各种类型的无人机在售卖。另外在军事领域无人机也在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国无人机不仅仅可以用于救灾支援,还广泛应用于军事作战。今天我们要为大家介绍的是中国首创的,同时也是全球首架量子无人机,令世界称赞,这一无人机究竟有何厉害之处呢?

说起我国在量子无人机领域的发展,首先要从无人机的局限之处谈起。众所周知,无人机可以用于从事一些危险的工作,前往一些环境恶劣的地区。

然而无人机的功能发挥依赖于电子信号,一旦遇上强大的电波干扰技术,我们的无人机极有可能无法发挥作用。为此国际上很多国家都在努力提高自己的拦截技术,与此同时大家也都在进一步提升无人机的反拦截系统。

我国的量子无人机就具有极好的抗干扰功能,其采用了更为特别的加密技术,避免被敌军破解,我国科研人员极具创意的将量子技术与无人机相结合,制造出了国际上最为安全的无人机,这在国际上也是首次尝试,并且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

根据有关专家的介绍,我国制造的这款量子无人机能够维持两个空对地链路,同时还能够全天候的发送一种纠缠光子,以实现无人机信号的稳定传输,避免遭遇窃听,以此提高无人机运行的安全性。

至此改变了我国在无人机领域的地位,要知道早些年我国在民用无人机领域发展较为突出,而美国则占据了军用无人机的优势地位,我国量子无人机的诞生,将改变这一局面,意味着我国在无人机领域的综合全面发展。

量子无人机也将成为未来无人机领域的重要发展方向,为此美国也想要寻求我国的技术支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