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6马赫高速飞行,1小时侦察全球!一旦服役世界各国毫无秘密

2020-01-17 19:55 性质:转载 作者:1080军事台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有一句俗语: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它道出了侦察机的重要性。众所周知,飞机诞生之初,就被当成侦查工具,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各国已经研制出专门用来拍照...

中国有一句俗语: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它道出了侦察机的重要性。众所周知,飞机诞生之初,就被当成侦查工具,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各国已经研制出专门用来拍照与侦查的侦察机,比如美国SR-71侦察机、俄罗斯伊尔-20等。据媒体报道,如今,美国正在研制一款新型无人机,察打一体,一旦装备全球将毫无秘密可言。

它就是美国SR-72侦察机。公开资料显示,SR-72是一款战略隐身多用途无人机,它可以在高空独自完成情报收集以及战略打击等任务。事实上,这款多用途无人机的设计概念并不是凭空而出,它基于美军SR-71侦察机升级而成。不过,同为侦察机,SR-72与SR-71存在很大差异,主要有三点。

第一点,从有人到无人。资料显示,SR-71侦察机固定两名乘员,一名飞行员,一名系统操作手。他们的座舱呈纵列式分布,一前一后排列于机体内。而SR-72的主打概念是新型无人机。在已经流出的机体构想图中,完全看不到座舱设计图。客观来讲,这种极致的高空高速飞行模式,也已不适合人类的身体状态。毕竟当时的SR-71飞行员已经需要穿宇航服。

第二点,从3.2马赫到6马赫。我们知道,SR-71侦察机曾两次打破世界飞行纪录,一度被誉为世界上有人驾驶的最快的飞机。在24000米高空平飞时,它的最大飞行速度可达3.2马赫。不过,SR-72的速度更快,据了解,它将达到6马赫,几乎是SR-71飞行速度的2倍,能在1小时内侦察全球。

其实,6马赫超高速飞行的战机,比一般的防空导弹都要快。因此,一旦SR-72服役,世界现役防空导弹,比如俄罗斯S-400、美国爱国者都会成为摆设。

第三点,从侦察到察打一体。其实,在现代战争中,多用途战机才是侦察机的发展趋势。在未来,SR-72将集隐身、高速、侦察、打击于一体,高速高效,全球侦察,精确打击。不过,截至目前,SR-72可使用的武器装备仍旧是一个谜。

对此有人好奇,难道SR-72一现身,世界各国再也没有秘密?军事专家表示,按照目前各国的装备水平来看,极有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未来这样的局面一定会被打破。据媒体报道,高超音速打击时代已经开启,俄罗斯“先锋”早已“蓄势待发”,6马赫根本不是27马赫的对手!况且,各国也已开始激光武器的研制工作,SR-72怎么可能快过光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