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日本开发室内无人机平台 提供精确定位

2020-01-16 16:17 性质:转载 作者:Sensv 来源:无人机联盟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CES 2020 电子展期间,世界各地的无人机厂商都展示其最新技术,日本无人机服务研发商Blue Innovation 也不例外,展示了室内飞行平台BI AMY2,声称无人机...

在CES 2020 电子展期间,世界各地的无人机厂商都展示其最新技术,日本无人机服务研发商Blue Innovation 也不例外,展示了室内飞行平台BI AMY2,声称无人机定位误差仅1cm。

可用室内工场检测

Blue Innovation曾研发无人机办公室夜间巡逻服务,这次推出的室内飞行平台BI AMY2,是该公司平台BI AMY的升级版。新版本加入了多传感器定位功能,更具有自动设置最佳路线的导航系统。以往无人机在室内由于无法使用GPS定位,有厂商会加入发讯器等装置作定位,但Blue Innovation就以无人机的多个传感器作定位用途,同时也有避障功能,据称其定位精度达cm单位。加上使用者可以透过Blue Innovation的Blue Earth Platform云端系统来操作无人机和设定,令无人机在室内用更多,如货仓点货、工厂设施检测、办公室巡逻等,都可以透过无人机来达成,借此节省人力。

BI AMY2 加入了多传感器定位、自动导航和云端操作等功能

可用于工场检测使用

无人机组4G 通讯网络

另外Blue Innovation与Kyocera京瓷集团合作,开发无人机流动通讯中继站解决方案。透过无人机搭载通讯设备,成为4G/5G网络基地台,在灾区网络断讯的情况时,以无人机组成通讯网络给灾民与救灾单位使用,台湾也有厂商展出类似的解决方案。这个方案使用了Blue Innovation无人机集成管理与控制技术,至于Kyocera则负责通信设备的开发。

与京瓷合作开发无人机通讯基地台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