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普京拒绝向中国低头,下令必须攻破无人机技术

2020-01-16 07:53 性质:转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虽然在一战时就开始了研发,但是在长时间的发展中无人机都没能在战场上取得太大的突破,直到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出现,让普通人都能有机会购买一些简单的遥控...

无人机虽然在一战时就开始了研发,但是在长时间的发展中无人机都没能在战场上取得太大的突破,直到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出现,让普通人都能有机会购买一些简单的遥控玩具车,功能更强大的无人机也借此崛起。

但是无人机的设计制造依然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并不是能够轻易设计制造或仿造出来的,在美国率先大规模使用无人机部队之后,世界各国都开始了自己的研究,其中我国在这方面可谓是后起之秀,取得了很多成果。而电子工业相对落后的俄罗斯,在这方面则显得有点进步缓慢。

据媒体报道,虽然中国无人机在国际市场上不管是价格还是功能等方面都位于世界前列,尤其是前不久还在莫斯科航展上亮相,但俄罗斯仍然拒绝向外界购买无人机,尤其是向中国购买。虽然俄罗斯也有自己的大型无人机,并且新的设计工作也没有停下来,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俄罗斯的无人机制造业并没有走上正轨,不管是无人机的功能还是产能,都跟不上俄罗斯的需求。

国产翼龙军用无人机

有鉴于此,俄罗斯总统普京亲自下令相关企业和部门,必须突破大型无人机的技术,要实现俄罗斯无人机设计生产的完全自主化,必须要掌握核心技术。

俄罗斯继承了苏联庞大的科研能力和工业生产能力,可以说在过去很长的时间里是全面领先我国的军事工业的,我国的军事装备大多都有很浓的俄罗斯血统。不过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发展,国家经济和科技都稳步上升,在很多领域我们已经赶上甚至超过俄罗斯,尤其是俄罗斯的短板电子工业。而无人机、智能技术、战机航电系统等都十分考验一国的电子工业,俄罗斯在相关领域与我国差距越来越大也是很正常的。

电子工业的强弱对一国高科技武器的研发有很重要的影响

目前战场上无人机使用越来越多,大到高空长航时侦察巡逻、精确打击,小到单兵携带的无人机战术支援,智能化的无人机在战场上已经越来越多的代替了有人战机和士兵任务。哪怕是一些民用无人机,经过简单的改装之后,在战场上也能发挥出巨大的作用,前不久利比亚就有两架乌克兰大型运输机惨遭这种改装无人机自杀攻击,完全报废。

俄罗斯军队近年来也有充足的作战经验,当然明白无人机的作用,特别是俄罗斯地广人稀,特别需要长航时、大载弹量的大型无人机进行漫长的边境巡逻,一来不仅效率更高,而且更加节约成本。

俄罗斯的大型无人机

但发展无人机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俄罗斯如今有遭遇西方制裁,经济发展受到一定的阻碍,特别是西方限制了向俄罗斯出口一些高级电子元件等设备,而俄罗斯因为过去国家发展的政策问题,电子工业已经落后很多;要想成功的开发出合格无人机并大量投产,面对的问题还是很多。

但不能就此认为俄罗斯没有这样的实力。就在前不久,俄罗斯还将一位特殊的宇航员送上太空,这位特殊宇航员是一个重达一百多公斤的人形智能机器人,它在太空中还完成了诸如启用电钻这样的复杂任务,因此俄罗斯的相关能力不可小觑。

俄罗斯的智能机器人

另一个原因是,军火交易一直都是世界贸易中很大的一部分,俄罗斯向来都是武器出口大国,早就尝到了武器出口的甜头,怎么可能会丢掉无人机这一巨大的市场呢?俄罗斯当然也想依靠自身的实力从中分一杯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