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军:伊朗导弹袭击基地时 所有无人机均失联

2020-01-16 07:51 性质:转载 作者:南方都市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阿萨德空军基地,一名美军士兵路过一架无人机据法新社1月15日报道,美军驻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内的士兵回忆上周伊朗导弹来袭时披露,当时美军无人机“不知道什...

在阿萨德空军基地,一名美军士兵路过一架无人机

据法新社1月15日报道,美军驻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内的士兵回忆上周伊朗导弹来袭时披露,当时美军无人机“不知道什么原因”全部失联,尚未撤入掩体的无人机操作员已做好阵亡的准备。

伊朗1月8日凌晨1点35分发动报复性袭击时,美军正操作7架无人机飞越伊拉克上空,以监控部署美国领导的联军部队的基地。

其中包括MQ-1C灰鹰(Gray Eagles),这是一种先进的无人侦察机,可以飞行长达27小时,携带多达4枚地狱火导弹的有效载荷

基地内上千名美军士兵在上级指示下进入掩体躲避大约两个小时,但14名无人机操作员还仍在集装箱改造的操作室内远程操控无人机。

驻伊联军对媒体记者开放了阿萨德空军基地部分区域,并说明当时情形。26岁上士科斯廷·赫维格(Costin Herwig)说,伊朗第一枚导弹击中基地时,他正操作一架“灰鹰”无人机。

轰炸声离操作室越来越近,他做好准备接受“命运”。“我们当时认为,我们基本上要完蛋了。”

操作员陆续进入掩体。猛烈的导弹袭击持续了大约三个小时,击中了紧挨着操作室的睡眠区。

中士韦斯利·基尔帕特里克(Wesley Kilpatrick)说:“在最后一轮袭击后不到一分钟,我正前往最后面的掩体,看到大火烧遍了光纤线路。”这些线路将虚拟驾驶舱连接到天线,然后将卫星信号发送给“灰鹰”,并将摄像机的拍摄反馈回基地的屏幕上。

基尔帕特里克说:“由于光纤线路被烧毁,造成无人机控制中断。”士兵们再也找不到无人机的位置,对空中和地面上的情况一无所知。

基地美军担心无人机可能遭击落。赫维格说:“这是大事情,因为无人机不仅造价高昂,还搭载了许多我们不希望敌方看见和获得的东西。”

据美国陆军2019年预算,一架“灰鹰”无人机价格约700万美元,在伊拉克用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据点。

无人机飞行需要伊拉克政府授权,但这类许可在伊朗导弹袭击前数日已经到期,但美军仍坚持继续侦察飞行。

伊朗导弹袭击结束后,美军立即寻找无人机,与时间赛跑。他们需要启动和运行信号,才能找到无人机。

美军立即更换受损设备,并对卫星进行重新编程,再次定位无人机。

操作员最先搜寻一架在袭击开始时就应返回基地的“灰鹰”。基地内氛围很紧张,操作员们连续工作了几个小时,随着无人机一架接着一架寻回才缓和下来。

基尔帕特里克说,1月8日上午9时左右“已把所有无人机带回来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