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国无人机,伊朗弹道导弹,伊拉克防空形同虚设,重启S400合同?

2020-01-15 16:14 性质:转载 作者:鹰眼防务观察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在巴格达机场外面杀死了苏莱曼尼,引发伊拉克强烈反应,甚至借此要驱逐驻伊美军,伊朗发射弹道导弹攻击驻伊美军基地,为苏莱曼尼报仇,同样也引发了伊拉克方...

美国在巴格达机场外面杀死了苏莱曼尼,引发伊拉克强烈反应,甚至借此要驱逐驻伊美军,伊朗发射弹道导弹攻击驻伊美军基地,为苏莱曼尼报仇,同样也引发了伊拉克方面强烈抗议,目前,控制伊拉克议会的是萨德尔领导的“行走者联盟”,萨德尔本人既反美更反伊朗,本身更是与苏莱曼尼矛盾极深,伊拉克成为了美国和伊朗交锋的主要战场,在一系列事件的影响下,伊拉克政府打算借此增强本国的防空能力。

伊拉克政府建立后,其面对的最大军事对手,就是曾泛滥该国的极端武装,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支持伊拉克政府军,与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民兵一起击败了极端武装,极端武装并没有空中力量和弹道导弹,因此,不管是驻伊美军还是伊拉克政府军,都没有像样的防空系统,现在,伊拉克政府军中装备的现代化防空系统,只有少量进口自俄罗斯的“铠甲-S1”,远远不够。

来自俄罗斯方面的消息称,在中断半年之后,伊拉克方面重启了向俄罗斯采购防空系统的合同,双方正在谈判,关键就在于购买俄制S-400防空系统,出于对伊拉克政府的不信任,不管是伊拉克政府的亲伊朗倾向,还是萨德尔对伊拉克政府的控制,美国在向伊拉克售武的时候十分谨慎,目前还没有消息表明美国打算向伊拉克出售“爱国者”这类防空反导系统,俄罗斯则一直积极向伊拉克推销各类俄制防空系统,除了S-400外,还有“山毛榉”和“道尔”等。

俄罗斯方面认为S-400十分符合伊拉克方面的需要,该防空系统不仅能够在50公里的距离上拦截中程弹道导弹,还能够发现隐身目标,虽然发现距离很近,只有约30公里,但对美军经常在中东使用的F-15E战斗轰炸机,发现距离则超过300公里,由于原始设计的问题,F-15是雷达反射面积最大的三代机之一,但S-400能否对付电子设备先进的F-15E,目前还不好说,美国空军一直十分重视防空压制作战。不过,俄罗斯专家也认为,在美国的干涉下,伊拉克政府很可能不会顺利采购俄制防空系统,尤其是S-400,任何敢于购买S-400系统的国家,都遭到了美国方面制裁,而现在的伊拉克政府还需要美国的支持。

除了美国,伊拉克采购防空系统还要对付伊朗,伊朗的空中力量不足为惧,但伊朗的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和无人机,尤其是后两者,在低空飞行很难发现,如果要有效对付的话,伊拉克需要建立一套完整的预警网,而俄罗斯方面很难在这方面提供令人满意的产品,最终,伊拉克方面还是需要美国的支持,此外,以色列空军近期也开始不断出动F-35I隐身战斗机,跨越叙利亚攻击伊拉克境内的伊朗基地,伊拉克的防空压力着实很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