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能不能发射空空导弹?军事专家:原则上可以

2020-01-15 15:46 性质:转载 作者:军事部落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战争现代化程度越高,无人机在战争中的地位越能凸显出来。所以我们国家在无人机领域的突飞猛进,不仅对于提升我军战力大有帮助,而且还就赶上了一波红利。各国军...

战争现代化程度越高,无人机在战争中的地位越能凸显出来。所以我们国家在无人机领域的突飞猛进,不仅对于提升我军战力大有帮助,而且还就赶上了一波红利。各国军队都在入手无人机,所以靠出口无人机赚外汇也更容易。

但有人说无人机在现代武器装备里,的确算是小而精悍的一款武器了,只是有一个小缺憾却是无法弥补的,那就是无人机不能发射空空导弹,如果无人机可以发射空空导弹的话,那么,它才能算真正的小而强悍的一款现代化武器,那么无人机真的不能发射空空导弹吗?其实未必。

理论上来讲,导弹本身配以电子火控设备就能满足空空导弹发射条件了。无人机机身空间固然狭小,挂载能力远无法同战斗机相比,但以人类现代的技术来看,即便狭小,但只要想做,人类技术是完全可以将其集成于无人机上的。

换言之,其实无人机理论上说是可以发射空空导弹的。但这么长时间,我们却鲜少看到哪个国家推出发射空空导弹的无人机,那么就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各国军队对无人机的定位并不需要它去挂载空空导弹。

美国军用无人机发展来看,从捕食者,到全球鹰,再到X-47B每一款都是世界领先级。而且X-47B内置弹舱是完全可携带空空导弹的。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无人机试飞不久就惨被下马。美军给出的理由为“不符合未来作战定位”。

无人机受限于航程,在航母攻击能力方面所能贡献的实力着实有待提高,而且电子干扰难题一天无法解决,那么美国对于完全控制无人机就没有足够的底气。所以空空导弹这样的重量级武器,美国暂时还未打算与无人机捆绑在一起。

其实困扰美军的无人机难题,同样也是困扰世界其它国家的无人机难题,包括中国无人机。

所以尽管无人机理论上可以发射空空导弹,但以目前的作战需求来看,还没有谁愿意去给无人机作这方面的升级。美国也是浅尝一下,即马上就停止了尝试。可见想要让无人机发射空空导弹,恐怕还要等到合适的时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