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鸭跃”水面起降固定翼无人机

2020-01-11 18:08 性质:转载 来源:360doc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通过观察野鸭起飞方式,加拿大谢布鲁克大学的研究团队研制出一款可水面短距离起降的固定翼无人机,“谢布鲁克大学水上起降飞行器”(英文首字母缩写SUWAVE),绰...

    通过观察野鸭起飞方式,加拿大谢布鲁克大学的研究团队研制出一款可水面短距离起降的固定翼无人机,“谢布鲁克大学水上起降飞行器”(英文首字母缩写SUWAVE),绰号“鸭跃”。它的重量只有584克,电机螺旋桨位于前方,电池位于后方,既可使用充电器直接充电,也可在野外环境下由机翼表面覆盖的太阳能板充电。起飞时,“鸭跃”先打开机械闭锁装置,电机和螺旋桨从水平转为垂直状态,向上将无人机拉离水面,随后电机和螺旋桨逐渐回平。在此过程中,“鸭跃”从垂直拉升过渡到平飞状态。利用这种结构,“鸭跃”还能在水面实现机身翻转,确保意外倾覆后恢复至正常姿态。降落时,“鸭跃”无人机以自由滑落的方式降至水面并保持漂浮状态。谢布鲁克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鸭跃”无人机降落时可承受15倍重力加速度,无人机机体和搭载设备不会受损。在加拿大星罗密布的湖泊区域,“鸭跃”能利用广阔的水域做中继点长途飞行,长时间进行野外环境监测

    目前,国外装备使用的固定翼无人机在起飞和降落时通常需要专门的场地或设备,执行任务后必须人工回收、检测和补给才能再次部署使用,影响了无人机的使用效能。美国和加拿大交界处的五大湖地区水域广阔,大小湖泊星罗密布,这对固定翼无人机的使用构成很大障碍。

    “鸭跃”无人机通过独特的方式在水面起降,结合太阳能充电技术,可自主完成“起飞-降落-再起飞”整个过程,显著扩大了无人机的使用范围和灵活性。现阶段来看,谢布鲁克大学研制“鸭跃”无人机主要用于解决无人机在湖网密布地区长时间巡航飞行的问题。但可以预见,随着复杂海况下可靠起降问题得以解决,此类无人机还可用于海上执行长航时监视侦察任务,具备一定的军事应用前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