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军用无人机袭杀伊朗将军,早已驾轻就熟,却第一次受严厉报复

2020-01-11 11:17 性质:转载 作者:强强流浪记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俄罗斯媒体1月8日报道,为苏莱曼尼将军报仇,伊朗革命卫队1月8日凌晨向美军驻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发射导弹,有9枚击中美军基地,据称击毁跑道上的一架美军战...

俄罗斯媒体1月8日报道,为苏莱曼尼将军报仇,伊朗革命卫队1月8日凌晨向美军驻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发射导弹,有9枚击中美军基地,据称击毁跑道上的一架美军战机,人员死伤未知。这一举动将1月3日美国总统悍然下令用无人机袭杀苏莱曼尼将军以来紧张的中东局势推到了战争边缘,也是美军此类袭杀行动第一次受到如此严厉报复。

军事专家指出,美国总统过如此轻易下令袭击伊朗将军,是因为美国用无人机搞暗杀早已驾轻就熟,对这种实际非常残忍、给地面上千百万人带来恐慌的作战方式已经失去了感觉。特别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在9·11恐怖袭击之前其职能比较偏重于情报收集与分析,但在9・11之后中情局迅速将"具体作战"纳入了自己的职能范畴,而其下属的无人机作战部队成为了骨干作战力量。这是由中情局独立而直接控制的无人机作战部队,是中情局首次正式拥有的较大建制的作战部队。

无人机作战时几乎不需要来自于目标地区地面友军人员的支持。这一特性甚至反过来对美国所谓"反恐战争"决策过程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不少对这些决策有关键影响力的人士都认为美国应该更加依仗无人机、巡航导弹、传统作战飞机空袭等打击手段来实施反恐作战行动,而不必在阿富汗巴基斯坦乃至中东、非洲等敏感地区实施传统的大规模地面战争,甚至可以大幅度减少小股特种部队在这些地区实施的传统模式的特种作战。

近年来美军、中情局的中东、非洲行动之中,干脆就完全把无人机战争当作了核心的作战方式。在这次美国暗杀苏莱曼尼将军之前,有情报称这位将军刚刚结束了在叙利亚、黎巴嫩和伊拉克的视察,正在策划下一场袭击,美国的使领馆和军事基地都有可能成为目标。但是这样的袭击何时发生,紧迫性如何,在美军和政府高层内部仍存在争议。因为根据美国得到的情报显示,伊朗最高领袖并没有批准苏莱曼尼下一步的行动计划。然而令美军高层吃惊的是,总统却非常冲动的选择了这个最极端的刺杀方案。

正是先进的无人机让这样的刺杀显得太过轻易,貌似随随便便就能解决问题,却忽视了充分情报搜集和分析。其实中情局兰利基地的空军情报中心和中情局相关部早已经疲于奔命,许多信息需要实时的进行监控和分析,进一步扩大了在分析能力上的缺口。不仅对最新获得的视频如此,中情局分析部门发现对比新旧视频是非常关键而有效的分析手段,特别是用于判断地面可疑目标人物的起居出行状况是否出现了异常,但直到现在只有很小一部分旧视频获得了对比分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